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掘形象定制潜力 她们硬是把爱美打造成事业
06-30 09:14: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三位创始人合影    受访者供图

加一美学形象定制体验店    受访者供图

花更少的时间和金钱,把自己变得更美,这在很多人眼中几乎是天方夜谭。在重庆,有三位造型师看到了这项“美丽事业”的发展潜力,从美学培训做起,到美学形象一站式服务,用两年多时间,对受众进行精准定位,培养了众多高粘性粉丝,年营业额达到了百万级。她们有怎样的创业经历?美学创业又有哪些玩法呢?

三人打造传递美的事业

2015年,90后叶佩汶从伦敦艺术大学毕业,回到了重庆。在此之前,她曾多次与国际知名杂志、T台以及独立设计师合作,做过大片化妆师、时尚买手、服装陈列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朋友聚会上,她认识了两位同样热衷“美”的造型师,90后魏妙迪和80后李丹丹,成为了志趣相投的好友。

当时北上广时尚造型行业已成一片红海,而重庆美女众多,相关行业却刚刚起步,缺乏专业性,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偶然间,三人聚在一起喝下午茶,忽然发现对方都有创业想法,而且彼此之间专业互补,于是一拍即合,在餐巾纸上迅速写下了公司名字——重庆汝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加一美学形象定制),第二天就进行了注册。

2016年初,她们推出了“加一美学形象定制”平台,实现了兴趣与事业的结合,并且在财富中心创办了第一家店,主攻美学培训,讲解女性穿搭、美妆、形体等。至于“加一美学”的寓意,创始人之一魏妙迪告诉记者:“在我们看来,完美不是一百分,这个世界上也没有真正完美的人。对待美只能无止境的追求,让自己的美永远加一分。”

由于三位创始人此前均从事造型师工作,与美学培训拥有相同的客户群,很快就实现了与之前的工作接轨。在分工上,叶佩汶主要负责技术,保证私人形象定制的专业性,李丹丹负责团队管理和统筹,魏妙迪则负责外宣与活动组织。随着口碑的扩散,她们的客户群也逐渐扩展,合作机构横跨了高校、媒体、银行、企业等。她们多次以美学讲师身份参与大型品牌活动造型,并在各类时尚选秀赛事担任美学评委。

定制化服务让美丽更轻松

在美学培训过程中,不断有客户反映:“既然你们有了课程,为什么没有产品?”这让团队不禁思考,是否应该对服务进行升级,从教人变美到直接让人变美。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2018年4月,她们在九街万汇中心创办了“加一美学”一站式体验店,集合了服装搭配、美妆造型、美甲美睫等多种功能。

那么,如何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呢?创始人之一叶佩汶介绍,目前私人形象定制实行预约制,每位客户都有相应的档案,确保每个人的需求都能被精准定位。如果客户是第一次到店,造型师会以聊天的形式先与客户进行沟通,时间在半小时以内,了解相关信息、想法、需求等,然后再进行形象定制。“不仅可以提高造型精准度,也能提升客户满意度。”随着口碑的扩散,开业3个月,已经积累了近百位客户。

美学形象定制赚“服务”钱

有别于传统服装行业商业模式,“加一美学”的盈利点更加多元,分别来自培训和线下体验服务。其中,体验店选址在写字楼中,具有极高的私密性,主打私人订制“服务”。通过专业的造型服务来销售服装,店内所有服装均来自设计师品牌,直接从出厂就进店销售,减少了中间环节,价格为市场价的60%。同时,由于该店为一站式集合店,美甲、美睫则是为提升增值服务和体验感推出的项目。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越来越多人看中高性价比,即中档的价格、高档的品质,形象定制行业也同样适用。通过我们专业的服务,让客户花更少的钱、更少的时间,达到更理想的效果,让变美的过程也成为享受的过程。”李丹丹表达了她对形象定制的看法。通过两年多的发展,“加一美学”的团队从最初的三人发展到了十人,美学培训与线下体验店双管齐下,年营业额达到了百万级。李丹丹说,未来希望开出更多专业门店,同时研发相关培训课程,为美学事业输出更多的人才。

经验分享

美学机构也要接地气

服务更趋专业化

1.如何改变观念顽固的客户对美的认识?

答:每个人对美都有不同的喜好,但喜欢的不一定是适合的。确实存在部分客户不愿意改变既有观念,造型师可以通过多次服务建立信任感,给出专业的建议,让客户多尝试,通过把对方变美,实现观念的改变。

2.美学形象定制行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美学意识的觉醒,美学形象定制行业的发展会愈加广阔。过去,形象定制局限于明星或少数精英群体,现在正在往大众化方向发展,出现了更接地气的美学机构,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美学机构出现,而且服务会更趋于专业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