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红酒来测三缸四缸谁更抖?朋友,你玩过吗?(内含视频)
06-28 10:10: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2日,由重报都市传媒举办的“三缸怎样?无惧挑战!全感官对比四缸体验会”在重庆渝北际华园试驾场燃情开赛。

本次对决分为上下半场,可谓精彩绝伦,上半场为轿车组,由三缸发动机代表的英朗对阵四缸代表的轩逸和朗逸;下本场为MPV组,由三缸代表GL6对阵四缸代表途安、杰德。

体验会的比拼项目一共四个:红酒挂杯测抖动、蒙眼测噪音、百米竞速、油耗对比。那么,究竟哪款车的性能指标会更胜一筹,接下来请往下看。

噪音抖动难分高下 

首先进行红酒挂杯抖动测试,测试人员打开一瓶红酒,将红酒倒入高脚杯并放在发动机引擎上,静静观察怠速时红酒在杯中的晃动情况。在上半场的轿车组里,英朗和轩逸获得微弱抖动的成绩,朗逸抖动稍明显,获得了中度抖动成绩。在MPV组,GL6和途安获得微弱抖动,杰德获得中度抖动的成绩。

 

从抖动情况不难看出,别克三缸发动机已经完全可以匹敌四缸发动机。

随后进行蒙眼测噪音环节,参与嘉宾在戴上眼罩原地旋转几圈之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上了A、B、C三台车分别感受怠速、加速噪音情况,轮换之后,嘉宾将噪音的直观感受标在小题板上。经过统计,嘉宾普遍认为B、C的噪音控制得相对较好,A车稍微逊色一些。A车分别对应的朗逸、途安,B车为英朗、GL6,C车为轩逸、杰德。

 

不难看出,嘉宾对于噪音的直观感受上,似乎更偏向于喜欢别克和日系车一些,那么实际测出的数据是否与嘉宾的感受一致呢?

从分贝仪实测数据上看,数据基本吻合,英朗以怠速39.6dB和加速60dB获得了轿车组第一名,轩逸的成绩与英朗相差较小紧随其后,而朗逸的成绩则要逊色一些。在MPV组,GL6以怠速40.01dB加速59.2dB获得第一名,加速中GL6与途安和杰德的分贝值差距并不明显,这一项GL6以微弱优势获胜。

别克三缸拿到加速分 

接下来进行百米竞速环节,提到动力性能,先看每辆车的发动机排量情况。

本次试驾的英朗、GL6搭载通用最新的1.3T发动机,这台1.3T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机,最大输出为120KW、230NM,搭配6速变速箱。

参赛比拼的朗逸搭载1.4T的EA211发动机,最大输出为96 KW、225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轩逸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最大输出93 KW、154NM,搭配CVT无极变速器。途安搭载1.4T的EA211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10KW、25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杰德搭载1.8L自吸发动机,搭配自动5速变速器。

从数据上看,别克使用的1.3T三缸发动的功率扭矩机更占优势,而实测结果如何呢?

令旗挥动,三款车一起全油门起步,发动机轰鸣声响彻全场,让人内心澎湃。

从百米冲刺的成绩来看,涡轮增压相比自吸发动机更占上风,轿车组英朗、朗逸分别以7.45s、8.12s的平均成绩获得冠亚军,自吸发动机的轩逸则以9.2s第三名。同样,MPV组GL6、途安分别以7.99s、8.75s的平均成绩获得冠亚军,杰德的1.6自吸发动机以10.2s获得第三。测试结果印证了别克全新1.3T发动机在动力上的不俗性能,在这项测试中拿到高分。

最后一项,油耗对比环节中,测试人员将汽车4大垂直网站公布的油耗数据,与现场显示油耗数据作平均值对比,以尽可能保证数据的客观性。

轿车组,英朗以6.96L的油耗平均成绩获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轩逸7.24L和朗逸7.5L。MPV组,GL6以7.96L的油耗平均成绩获得第一,途安和杰德分别以8.12L和8.2L的成绩获得二三名。从数据上看,本轮比拼中,两个组别的对应的成绩差距并不明显,看来油耗水平彼此保持在同一水平线。

总的来说,别克在三缸发动机在噪音和抖动的抑制方面可谓花了不少功夫,使其在和四缸发动机在NVH的比拼上难分高下,而得益于别克1.3T发动机一些列提升热效率的新技术应用,以及本身动力输出更为直接的特点,在短距离直线加速上,别克的1.3T却给人带来了意外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