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用卡车试验 特斯拉Autopilot测多种模式
06-26 15:09:54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布Twitter消息称其纯电动卡车Semi带有“疯狂的麦克斯”模式,并配了一张以电影《疯狂的麦克斯4》经典场景的宣传图,宣传图正中的卡车车头已处理成了特斯拉Semi。本以为这一推文是马斯克开的玩笑,但意外的是,Semi的测试版Autopilot上真的带有“疯狂的麦克斯”模式。

特1.png

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先后发布两条Twitter消息,称测试版Aotopilot系统在“盲点阈值”(Blind Spot Threshold)选项下,设置了三种模式,分别是标准、激进和疯狂的麦克斯模式,并分享了该设置界面的照片。

特2.png

通过控制界面图片显示,我们可以了解到,该测试版本的Autopilot系统开发了一系列选项,其中盲点阈值的设置可能将影响车辆在高速变道时的驾驶风格。不过,目前用户端还不能看到这些设置,官方也没有对它们进行详细的解释。

马斯克表示,目前很难决定在保证行车安全性的同时,应该向用户提供Autopilot的哪些模式。“在实际行驶中,其实很容易欺负在道路上自动驾驶汽车。”马斯克表示,“因此,我们将研究是否通过手动设置,要求车辆采用激进的变道风格。”

特3.png

卡车在实际行驶中,相对于乘用车来说算是“庞然大物”,当然也更加笨重。如果特斯拉能让Autopilot系统安全的控制这个大家伙完成并道、超车等一些列复杂动作,再应用到相对Semi来说体型较小、操控灵敏的乘用车上,可能会更容易保障其安全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