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另类宠物的另类“家居摄影”
06-26 08:11:5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明尼苏达州摄影师Areca Roe以温馨的家居为背景,拍下了许多奇异的宠物。 

在Roe看来,“皮毛、爪子以及鳞片和温馨的家居背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这些动物在很多人眼中属于野生类动物,但实际状况却并非如此,它们没在野外而是身处我们非常熟悉的环境里,这就足以引起Roe的兴趣。

比如说,鳄龟Turdell在一张色彩鲜艳的床单上爬行;安哥拉兔Finnian与两个小马玩具待在一起;大肚猪Dozer站在主人,也就是它自己的床上。

在Roe做这个摄影项目之前,几乎没未接触过这些宠物。

“之前我从未见过鬣蜥,”她说道。但是,正如宠物主人们所说,Roe发现纵使动物们看起来让人难以捉摸,但它们却都有自己的个性,比如松狮蜥就好像对站在面前的陌生人“充满好奇心”。

宠物的主人们很自豪,对自己的宠物也都非常了解,Roe说道。

比如说,狼蛛Josephini Houdini名字的来源,在于“它曾多次逃脱”;球蟒Freckles则经常跟随主人一起去学校,“给孩子们传授关于球蟒的知识,教育孩子们要热爱这些动物。”

安哥拉兔Finnian(卧在沙发上),与另外两只安哥拉兔共享着一个家。主人会将它们的毛发收集起来,用来纺线。

1.jpg

Josephine Houdini为厨房的桌子增添了许多色彩。“我给它起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它总能从水槽中逃出来。”Roe说道。

2.jpg

Wendy和Gabby有时会从笼子里溜出来,在厨房里飞来飞去,围着它们喜欢的盆栽药草转悠。

3.jpg

绿树蛇Medusa把聚氯乙烯管当做树枝,紧紧盘绕在上面享受淋浴。淋浴可使这种热带爬行动物保持潮湿,因此,它们非常受用。

4.jpg

“大肚猪Dozer的行为与汪星人类似,它听从命令,会向主人表示爱意。”Roe说道,它有时在床上睡觉。

5.jpg

鬣蜥Jade爬到了沙发上。鬣蜥是原产自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热带蜥蜴。

6.jpg

这两只没有名字的东部箱龟夏季在室外围场里生活,冬季则栖息在水槽里。

7.jpg

当Blue还是一只小鸡时,经常在屋子里随意走动。“当它长大后,它就会加入同类的队伍。”Roe说道。

8.jpg

松狮蜥Tumnus正在一张床上休憩,它的名字来自于《纳尼亚传奇》中的一个角色。Tumnus的主人称它的个性独特,而且会向主人表示爱意。

9.jpg

球蟒Freckles爬进了屋外的一个花盆。“Freckles的主人经常会把它带到教室,借助它向孩子们讲授蛇和爬行动物的知识。”Roe说道。

10.jpg

南美栗鼠Felix表现出罕见的安静时刻。“Felix速度很快,当它在屋里窜来窜去时,很难拍到一张理想的照片。”Roe说道。

11.jpg

一只没有名字的寄居蟹在瓷砖地板上爬行。在圈养条件下,这种甲壳类动物的寿命最长可达10年。

12.jpg

变色龙Marvin的主人是一位鼓手。“因此我们决定把Marvin放在屋里的其中一个鼓上。”Roe说道。

13.jpg

Hickety的主人(在厨房里漫步)养它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获取鸡蛋。“不过主人很喜欢它的孩子们,”Roe说道。

14.jpg

鳄龟Turdell生活在一个拥有一片游弋水域的大水槽里。“不过为了拍摄照片,我们把它放在了洗衣房里。”Roe说道。

15.jpg

“老鼠Wicket和Truffle很喜欢主人,它们似乎很喜欢在主人身上爬,与主人亲昵。它们还充满好奇心,会满屋子探索。”Roe说道。 

16.jpg

原标题:宠物当家:不走寻常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