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携带防晒喷雾乘坐轨道交通 单件不得超过700毫升
06-28 07:4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防晒霜、防晒喷雾、补水喷雾……夏天来了,这些物件,又成为了爱美人士包包里的必备。但是,你携带防晒喷雾去乘坐轨道交通,有可能上不了列车哦。

27日,记者从重庆轨道交通获悉:携带防晒喷雾乘坐轨道交通,单件不得超过700毫升,累计携带不得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

原来,像防晒喷雾这些喷雾类物品,其瓶身上一般都已经标明“易燃易爆”字样,而根据《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包装上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标志或提示信息的生活物品,是会被限制量的,以防晒喷雾为例,单件不得超过700毫升。

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发现,不管是国外品牌还是国内品牌,多数防晒喷雾的瓶身都标有“易燃易爆”的字样或图样,以此提醒使用者注意。

此外,记者查询《重庆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得知,以下这些属于限制携带物品:

(一)白酒:累计不得超过2000毫升或2公斤,且包装完好。

(二)包装上带有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标志或提示信息的生活物品:1、摩丝、发胶、染发剂、冷烫精、指甲油、光亮剂、衣领净、卫生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单品不得超过700毫升,累计携带不得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2、香水:单品不得超过500毫升,累计携带不得超过1000毫升或1公斤。

(三)充有可燃气体或燃料油的打火机:不得超过5支。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