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这边晒那边雨!这几天的重庆气温地图,像一锅“鸳鸯火锅”
08-14 18:1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814181930_副本.jpg

△8月14日下午,北环附近,雷声隐隐,雨仍不见。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今(14)天上午11时许,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包括主城在内,铜梁、璧山多地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而到下午2时许,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将上演“多云为主,雷雨伴奏”的天气大戏,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昨日(13日)傍晚,强降水天气伴随着大风、雷电“袭击”了巫山县。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各地晴到多云,局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大部地区雨量小雨到中雨,东北部的巫山、云阳局地雨量站达大雨,巫山、开州、南川、綦江等地出现了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        

13日08时-14日08时,重庆市气象台针对南川、石柱、綦江、涪陵、长寿、云阳、武隆、城口、丰都、开州、巴南、巫溪、奉节等地强对流天气过程发布了0-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6次。而全市最高气温33~42.2℃,主城、巫溪、万州、云阳、丰都、彭水、黔江、忠县、北碚、武隆、铜梁、江津、垫江等13个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巫山、开州、奉节等3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40℃,巫山最高达42.2℃。          

今天,同样这边热!那边雨!今天白天(08时~17时),我市各地多云,局地有分散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2~40.7℃,其中黔江、铜梁、江津、彭水、丰都、忠县、梁平、万州、奉节、巫溪、垫江等11个区县最高气温在37-40℃之间,开州、巫山、云阳等3个区县最高气温≥40℃,开州最高40.7℃。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东北部及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全市最高气温将热至41℃。

明后两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但全市最高气温仍达40℃。

未来三天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40℃,城口及东南部21~37℃;主城区: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雷阵雨,27~37℃。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1~36℃;主城区: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雷阵雨,27~36℃。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市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3~39℃,城口及东南部20~35℃。主城区:多云,夜间和午后有阵雨或雷雨,27~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高科 实习生 高立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