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骑车突然昏迷 多亏民警救他一命
08-17 21:24: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817220034_副本.png

昨(16)日,家住北碚区的男子杨旭东致电重庆晨报966966新闻热线,他想通过我们感谢几位民警。今年初,杨先生骑车时突发脑溢血,随后民警来到现场,通知120和他的家人。杨先生昏迷半个月之后苏醒,医生告诉他,要是再晚送来半小时,救回的希望仅二三成。杨先生一直将民警的及时救助牢记在心,随着身体逐渐康复,杨先生想要找到他们说声“谢谢”。

男子酒后骑车晕倒路边

杨先生今年36岁,家住北碚区童家溪镇。今年1月14晚10点左右,杨先生出门买东西后,他骑着电瓶车行驶在轻工校路段时突然头晕,摔倒在路边,逐渐失去意识。

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胡伟和辅警许六红正在这一路段巡逻,当他们看到路边躺着一名男子一动不动时,急忙下车查看。民警看到,这名男子浑身酒气疑似昏迷,在距离男子100多米远的路上倒着一辆被撞受损的电瓶车。

民警猜想,男子可能是酒后驾驶电瓶车,因车速过快撞至路沿摔伤昏迷。民警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男子抬到路边连声呼喊。而在这之前,北碚交巡警支队指挥中心也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倒在路边,怀疑被撞,肇事车辆逃逸。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民警喻枭也及时赶到现场,经过调查走访,发现男子摔伤并不存在有人肇事逃逸,而是他自己驾车摔伤。随后,三位民警协助赶来的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急救。

经过诊治,半个月后,杨先生逐渐苏醒,家人和医生告诉他这段经历。杨先生介绍,他是突发脑溢血,同时两根肋骨骨折。医生告诉他,要是再晚半小时送到医院,杨先生被救治好的可能性只有两三成,甚至有可能会瘫痪。多亏民警及时送医,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当他听到家人说起救助自己的交巡警时,杨先生心中庆幸之余很是感动,决心一定要找到当时帮助自己的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

送上锦旗表示满心感谢

杨先生出院后回家休养,今年7月,恢复得不错的他决定开始寻人。从事发地来看,杨先生首先找到当地派出所,却发现当晚出警的民警并不来自于这里。他去当地交巡警大队,也没有找到帮助过他的民警。

8月15日一早,杨先生来到北碚区交巡警支队,接待他的正是当时出警的民警之一喻枭。杨先生向喻枭说明来意。看着他提着的一大袋水果,喻枭瞬间明白,笑着告诉他,他们确实处理过这样一起事故,他并不清楚是哪位民警出的警,但他满满的谢意已经感受到了。他告诉杨先生,做这些事情是他们的本职工作,杨先生不用太放在心上。

一心想要感谢“恩人”的杨先生有些失望,“我不能当面感谢救助过我的人,那我就感谢他的工作单位,‘恩人’总能感受到的。”

8月16日下午4点多,杨先生拿着制作好的锦旗来到北碚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喻枭正在外办案,当同事告诉杨先生正是喻枭出的警时,杨先生这才恍然大悟。事故预防及处理大队副大队长周宇代为接收锦旗,杨先生笑着说“这下心愿总算是了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