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向家暴说“不” 重庆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实现全覆盖
03-08 08:13:3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对妇女权益的法律保护日趋完善,是重庆妇女事业发展的亮点之一。3月7日,渝中区法院组织召开“法院开放日”活动暨反家庭暴力工作新闻发布会,从会上发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以来,该院共审结婚姻家庭纠纷案件1930件,其中,当事人主张存在家庭暴力的案件183件,占9.5%;受理人身安全保护申请24份,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13份。女性容易成为家暴受害人,一旦遭遇家暴,该如何处理?

2016年3月1日,我国首部针对家庭暴力的法律《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实现了区县(自治县)110报警中心以及街道(乡镇)综治办、社区(村)综治工作站、警务室全覆盖,14个区县救助管理站设立了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建立43个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41个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点。

万一遭遇家庭暴力要怎么办?一定要对家庭暴力说“不”,具体处理办法市妇联为你支招——

1.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可以向加害人或者受害人所在单位、居委会、村委会、妇联等单位投诉、反映或者求助。

2.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也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

3.可请求公安机关对加害人给予批评教育或者出具告诫书。

4.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的女性,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5.对于无家可归的家暴受害者,可以到家暴庇护所申请庇护。

6.家暴受害人可以请求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居委会、村委会等对实施家庭暴力的加害人进行法治教育或心理辅导。

重庆日报记者 杨铌紫

原标题:向家暴说“不” 重庆家庭暴力投诉中心实现全覆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