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水费一缴400多元 居民纳闷:没用水为何水表也在转?
08-28 07:40: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易女士家住南岸区罗马假日小区。8月20号是易女士交水费的时间,可她意外发现,这一次的水费有400多元,比往常缴纳的水费要高出很多。

易女士立即查看了水表,结果发现在家里完全没有用水的情况下,水表仍然在转动。

易女士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物业,物业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后表示,易女士家中没有明显的漏水现象。不过,如果将易女士家中热水器进水阀门关闭,水表就会停止转动。随后,热水器的售后服务人员上门对易女士家的热水器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是没有漏水。易女士联系了重庆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后也表示,表前管道没有问题。那么,这水表转动的原因到底在哪里呢?

采访过程中,物业工程部的一名主管告诉记者,参照易女士家过去的用水情况,6月和7月比往常多出了五六十吨水,如果这些水真的是因为管道破裂而泄露,不可能一点迹象没有,但楼下以及隔壁的邻居家里却丝毫没有漏水的痕迹。

对于易女士遇到的难题,物业工作人员给出了两条建议。一是联系自来水公司上门对水表进行检查,看水表本身是否有故障。二是联系专业测压人员对管道进行测压,看管道是否存在漏点。


截止发稿前,经专业测压人员检测,发现管道的漏点位于易女士家的热水器进水管上,由于管道埋在地下,之前未能发现,目前易女士已经联系工人将这根管道更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水表空转不止 问题到底在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