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大!房东五年不管不问,如今水电气欠费五千租客失联
02-09 08:38:3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过年的,皮女士很不顺心。五年前,她把房子租给别人;如今到期了,她收回房子后才发现:租客欠了五千元钱的水电气费。

在江北区“东和城”小区的这套出租房,记者见到了房东皮女士。租约是到2月7日到期,然而从十天前开始,她就联系不上租客了。8日上午,在物业公司的见证下,皮女士强行撬了锁。

进屋后,皮女士发现租客早已经搬走。五年里,皮女士从来没查询过租客各项费用的缴纳情况。在收拾房子的时候,皮女士发现租客欠了很多费用:租客欠缴了两个月的电费八百多元,一年多的水费和滞纳金六百多元,五年的燃气费和滞纳金三千六百元——水电气加起来一共欠了五千元。皮女士说,如今租客把她的手机号码拉入了黑名单,无法联系。

皮女士说,租客五年前交的押金后来抵了房租,如今对方欠下的五千元水电气费用,只能先由皮女士自己垫付,接下来再考虑是否通过法律手段追讨。

我们提醒各位房东,如今拖欠水电气缴费之后,并非马上就会关停,房东还是应该及时查询缴费情况,以免将来发生纠纷。其实,查询水电气费用很简单,只要知道户号,就可以通过热线电话或者支付宝、微信客户端查询。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生活缴费欠五千 租约到期后租客失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