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中女生携带冲天炮进站乘车 觉得扔了可惜
02-10 11:00:47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铁路警方获悉,除夕至今,重庆铁路警方累计查获危险品3969起,为旅客群众做找回行李物品49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83000元。

2月6日,有旅客在报警称,在武隆火车站候车室丢失了价值5000元的手机一部,装有多个红包的挎包一个。经过民警耐心查找,在卫生间洗手台上找到了失物,经询问,女子回老家过年,收到了长辈的很多祝福红包,在去卫生间时将挎包和手机忘在了洗手台上。

2月7日,汤某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送亲友进渠县火车站乘车,被民警拦下。经询问,这辆摩托车是其父亲春节回老家新买的,还没来得及办牌照,而父亲在老家吃刨猪汤时喝醉了,汤某本人没有摩托车驾驶证,又着急送亲友进站乘车,因此无证驾驶送亲友进站。目前汤某已被铁路警方依法拘留。

2月8日,K201次乘警接报警求助,称一孩童离家出走后正在该次列车上,请求予以查找。找到后,乘警当即联系了少年的父母,并询问他离家出走的原因。少年称自己觉得读书没用,就准备离开父母前往广州打工。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少年表示今后一定好好读书,并愿意和已经到达火车站接他的父母回家。

2月9日,黔江火车站安检口发现一名初中女生携带一把冲天炮进站乘车,经询问,该女生春节回老家买了许多烟花爆竹,她携带的这把冲天炮是没来得及放完了,觉得扔了可惜,就准备拿回重庆。由于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民警女生批评教育后,对她携带的冲天炮进行了浸水处理。

据悉,春节期间,各地铁路派出所抽调民警增援重点客运车站,增派站车值勤警力,特别是加强广场、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处置突发警情。加强安检查危的力度,保证安检的质量和速度。密切与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和旅客高度集中的候车室、时间段,积极帮助求助旅客解决困难,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组织和疏导。春节期间累计查获危险品3969起,为旅客群众做找回行李物品49件,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83000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