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招聘季丨企业降低了年龄门槛 在外“漂”了20年的打工仔想回乡就业
02-13 14:49:52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213144954.jpg

△招聘会现场

2月13日,汇博人才市场举办了“游子还乡”重庆返乡人才大型招聘会,帮助返乡人才实现就近就业,为了吸引更多返乡求职者,还有企业降低了年龄门槛。当天共有260家企业到场招聘,吸引了1800余人到场求职。

“打工仔”回乡找工作

从早上九点开始,前来求职的朋友不断涌入会场,不少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虽然沟通时间不长,但达成意向的效率却不低。

家住合川的黄先生年前从东莞回来,希望找一份月薪4000元左右的工作。在了解到一家企业的相关情况后,很快递交了简历,准备一周后上班。他告诉记者,沿海企业用工需求减少,很多人都回流,竞争激烈,“先找到一份过得去的工作稳定下来。”

今年43岁的余先生在招聘会现场看了又看,余先生说:“我在外打工近20年,浙江、广东都待过七八年,一直和家人聚少离多,好几年过年都没回过家。“余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全家人在主城买了房子,孩子也上了大学,经济压力小了很多,他才敢松了一股劲儿。

“前几年都是没有别的路走了,这两年孩子总劝我回来,我看最近招聘会多得很,想着来碰碰运气,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就留下来不走了。”

陈先生在东莞绣花厂做了近10年的时间,他想凭着多年的经验,回到重庆继续做这一行。“像我们这样在外打工多年的,多数都是上了年纪,我又不会别的技术,只能靠多年的经验吃饭。”

陈先生说,年后招聘会多,只要是有招聘会,他每场都要来转转,一定要在附近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把多年在外学来的经验用在家乡,再也不千里迢迢地出门打工了。

一家企业的招聘代表表示,返乡就业的求职者工作经验丰富,节省了他们再培训的时间,为此,他们特地将一些岗位招聘人员的年龄限制提到了55岁,希望能够招到一批满意的工人。

招聘岗位丰富多样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金康新能源、小康工业、宗申发动机、华晨鑫源、伟星新材、吉力集团、美心集团等大型知名企业赫然在列。

企业提供的岗位丰富多样,包括工程师、技术工、操作工、驾驶员、安全员、维修工、客服接待、保安、家装顾问、行政助理、区域总监、办公室文员、会计、大堂经理、库管、厨师、人事专员等等。工作地点包括主城和全市多个区县。

除了返乡求职的朋友,现场还有很多想要换工作、重新就业的求职人士,今年27岁的刘小姐就是其中之一。刘小姐两年前因为生孩子辞了职,一直在家带小孩,听说年后是最好找工作的时机,她决心不放过这个“复出”的机会。

“朋友都劝我说这段时间比较好招工作,我在家也休息了两年,还是怀念上班的日子。”刘小姐说,她以前一直做的是财务方面的工作,现在重返职场还是想“重操旧业”,目前她已经在三家公司投递了简历。

据了解,为了给全市返乡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汇博人才市场还将在本月20日和27日举办两场返乡人才大型综合招聘会,届时,将有数百家企业前往招聘,打算返乡就业和有求职需求的朋友可前往招聘会现场。

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实习生 刘蕊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