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是有好爱喝酒?男子酒驾曾被罚,这次又因“隔夜酒”遭了
02-19 17:37:0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517502_副本_副本.jpg

大家都知道“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是对于李某来说,这句话就像一个玩笑:曾经因为饮酒驾驶被警方处理过,最近,他又因为一场“隔夜酒”,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19年2月18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在黔江西收费站开展入口检查。10时56分许,一辆面包车驶入执法点,李某的行迹,引起了执法人员的关注。

“我们在上前询问时,闻到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味”执法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拿出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呼吸测试,很快结果显示李某检测结果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李某说,他18日并没有喝酒,但是头天晚上喝了不少,“一直喝到半夜”,宿醉之后,他心存侥幸,以为没事,就继续上路。没想到,在高速路口,被“一锅端”。

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李某有酒驾的前科,曾因为酒后驾车被交巡警部门处罚过。这次算是“二进宫”,再次栽在了酒上,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截至29日发稿,李某被查当天的血液标本已经送检,如果检验结果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李某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多一点>>

隔夜酒算不算酒驾?很多驾驶员都有这个疑问,目前对酒驾的判定不看什么时候喝了酒,而是看你驾车时血液所含的酒精浓度,当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的,就属于醉酒驾驶。

随着国家对饮酒、醉酒驾车的严厉处罚,越来越少的人会在酒后立即开车,然而有一种酒驾叫做隔夜酒驾,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