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孩奔赴外地见“网恋男友”却陷入传销 重庆警方千里解救
03-06 10:35:35 来源:上游新闻

远赴陕西汉中见网友,却不幸陷入传销组织,并被限制人身自由,重庆江津女孩张小娟(化名)“人间蒸发”,家人万分焦急。接到报警的江津警方千里解救,并打掉了一个通过“网恋”,引诱受害人从事传销的犯罪团伙。今(6)日,江津警方通报了这起案件,民警赴汉中抓获团伙成员27名。

女子赴外地找男友失联

2月1日,江津区公安局先锋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今年1月20日,18岁的女儿张小娟(化名)受“男朋友”邀请到陕西省汉中市玩。之后一直联系不上,请求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江津区公安局先锋派出所在刑侦支队等警种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开展查找工作。侦察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张小娟陷入了传销组织,并被人控制在汉中地区。民警将相关线索通报汉中警方,请求协助调查。

了解情况后,汉中警方积极搜寻小娟的下落。经梳理各条线索摸排情况,办案民警初步获悉了小娟在汉中的大致活动去向。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家家户户喜迎春节。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民警却连夜奔赴汉中。节日期间,不少单位已经放假,给调查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办案民警在辖区派出所的协助下,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工作,发现了张小娟的所在地,在汉中市某区域进行蹲守摸排。

3日,在当地警方和街道办的同志协助下,办案民警于当晚果断开展抓捕行动,捣毁传销窝点3处,抓获27人。民警在其中一个窝点成功找到了张小娟。

通过交友app认识“男朋友”

被解救时张小娟神情呆滞,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还是办案民警搀扶着上了警车。在返回江津的路途中,民警一直对张小娟进行心理疏导,待她的情绪得以平复,回忆起这些天噩梦般的遭遇,张小娟潸然泪下。

据小娟称,她通过某交友app认识了一个陌生男孩,两人越聊越投缘,小娟经不住对方的甜言蜜语,深深迷恋上了对方,便确定为男女朋友。小娟为了所谓的“爱情”,瞒着父母千里赴约。见面后,该男子伙同他人将小娟骗入传销组织,将其控制,还没收了小娟随身携带的手机、现金、身份证等物品。

民警通过真实的传销案例对其讲解传销的危害,希望她今后生活中遇事要及时与家长沟通,千万不能由着性子盲目决断从事。在民警的开导和教育下,小娟认清了传销的危害,表示再也不会轻信他人,让自己陷入危险。腊月二十九张小娟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

女孩终与父母团聚

女儿的多日失联,让母亲李女士几度绝望,直到民警陪同女儿出现的那一瞬间,连日的压力转化为激动的泪水。李女士紧紧地抱住女儿,反复抚摸她的头发和脸庞、确定女儿安全无恙地回到了身边,她紧紧握住办案民警的手,连声感谢。

“江津区公安局民警在短短两天时间里,营救我女儿的整个过程,让我见证了一个个可爱、可亲、可敬的警察,尤其是对奔赴千里办案的民警同志,对老百姓的负责、对工作的敬业让人终身难忘。我们江津人民有一支如此优秀的警察队伍,是我们江津人的福分。” 2月8日,李女士将一封饱含深情的感谢信,寄到重庆市公安局。

警方提醒民众,要提高自我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自觉抵制传销和变相传销。一旦身边的亲友身陷传销组织应当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