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初入职场一战成名当“酒仙” 每逢酒局领导都叫她
03-13 09:32:4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我喝得!我喝得!”1年多前,职场小白刘雅刚进公司,在首次饭局上虚张酒量一通狂喝,就此获得了公司“酒仙”的名号。从此后,但凡公司有酒局,刘雅都会被各位领导钦点去喝酒……“我现在酒量确实也练出来了,但是我的身体真的变得很虚了。”

首次酒局敬遍领导同事 获“酒仙”称号

“今晚7点,又有酒局。”昨日中午1点过,记者在冉家坝SM广场见到了刘雅,她今年25岁,身材较为高挑、微胖,她穿着一件长款驼色大衣,里面穿着一条黑色裙子,披肩长卷发,踩着一双高跟鞋,她说,自己是特地为了参加酒局打扮的。

1年多前,刘雅进入了这家位于新牌坊的广告营销公司客户部工作,不久后,公司完成了一个大项目,组织了一次全员聚餐。在饭桌上,领导问及刘雅酒量如何,初入职场的刘雅想起:家里长辈曾交代,如果领导问起会不会做啥事时,那就一口答应下来再说!

思及此,刘雅立刻如本文开头那般进行了回答,而没啥酒量的她,还连着喝了多杯白酒,把在场的同事、领导都敬了个遍……

刘雅说,那晚喝到自己断片,上楼都是由室友和同事一起半背半抬的,但至此,刘雅在单位红了,获得了“酒仙”称号,有人说她可以痛饮三斤白酒,有人说她一人酒量赛三个。

每逢酒局领导们钦点  她从不拒绝 

刘雅说,自己所在的部门,隔三岔五就要请客户吃饭,以往都是客户部的同事们轮流去陪,且以男同事为主力,但刘雅的到来似乎打破了这一规矩。那场酒局后,领导总会要求刘雅一同去,还说:“小刘酒量好、人品好又漂亮。”

“后来,别的部门的领导有酒局,也都喊上我。”刘雅说,在最初的一年里,为了让自己在职场上更顺,自己几乎从不拒绝领导安排的酒局,自己原本一般般的酒量,也在多番历练下,真的变得越来越好。

“红酒、白酒、啤酒、洋酒都能喝不少,可能女娃真的自带酒量,我确实比很多男的都喝得。”刘雅叹道。

遭不住却推不脱酒局 男友盼她戒酒

刘雅说,这样一路喝下来,自己和单位上下的关系确实越来越好,客户资源也随之越来越丰富,奖金也拿了不少,但自己的身体却出现了问题。

“皮肤时常长痘,经常胃痛,例假也变得很不规律,还比刚进公司的时候胖了10多斤。”刘雅说,如今,自己交了男友,他也劝自己少喝酒少应酬。

昨日,刘雅的男友秦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难以接受女友长期应酬喝得醉醺醺的样子,真心希望她可以戒酒。

但刘雅却很为难,从今年开年以来,她已屡次试着推脱酒局,但领导的态度却很坚决,说必须得有她撑场子,还暗示她不久后会提拔她。

刘雅的同事兼闺蜜夏小姐说:“其实她也想过换工作,但她现在这个酒量,在业内都挺有名了,她换了工作这些应酬估计还是躲不掉。”

七嘴八舌》》》

邹先生(29岁 人力部主管):如果不喜欢喝酒的,一开始就不该透露酒量,我们单位的小妹妹们就很聪明,每次酒局都说根本不会喝酒。

杨敏(27岁 地产公司职员):我最后悔的事情,是我进公司时透露了自己会主持,现在单位每年春晚都喊我主持,太累了,还有人说我故意在显摆。

吴霞静(31岁 会计师):我支个躲酒招,酒局带上感冒药,饭前当众吃下,然后以此拒绝喝酒,但千万要注意,吃了感冒药绝对不能碰酒。

谢小姐(30岁 传媒公司员工):我以前总被领导喊去喝酒,后来我被检查出胃病,领导还让我喝酒,我就明确的给领导说,医生告诉我最好再也别喝酒,领导当时确实不高兴,但是我现在还不是好好在工作。

点评:别让“能喝”成为你职场的唯一闪光点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认为,初入职场时,切忌锋芒毕露,比如过度展现自己的酒量,因为这样一来,自己的职场定位很可能从开始就被扭曲,此后,很可能就需要靠喝酒来获取上司的认可,久而久之,“能喝”就成了你职场的唯一闪光点,这是一种不稳定且个人代价很高的认可,“从长期来看,专注于自己的技能进步、项目进展等反而更能帮助自己在职场站稳脚跟。”

很多人也担心,一旦留下了“能喝”的定势印象,很难再推掉领导安排的酒局。其实,只要自己下定决心,就可以以身体状况、学习培训、家庭生育计划等来跟领导恳谈,一次性果断的推掉未来的酒局。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初入职场一战成名当“酒仙” 每逢酒局领导都叫她 遭不住却推不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