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数字经济迎新 首批30余智慧城市项目来了
03-13 08:43:4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软通智慧物联网创新综合体日前正式投用,未来将从人才培养、政策对接、金融服务等多方面助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

据该项目负责人顾泽飞介绍,新投用的软通智慧物联网创新综合体面积接近100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全国30多个项目入驻其中,涵盖环保、安监、旅游等多个智慧城市细分领域。

该项目在数字经济和城市治理领域,将以物联网创新综合体为载体,依托软通智慧在传感器、传输、平台等物联网核心领域的生态整合能力,引进创投资源及物联网领域的创新企业,联合物联网行业龙头、境内外知名高校等产学研用的生态资源,为两江新区及周边城市提供智慧政务、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智慧安监等城市治理领域的应用和服务。

“依托软通智慧的全国布局,物联网创新综合体能充分整合物联网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向两江新区集中,促进两江新区物联网产业的进一步发展。”顾泽飞说。 值得一提的是,软通智慧还将于今年4月在两江新区举办中新智慧城市产业峰会。届时,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英国、新加坡等国内外的企业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两江新区及重庆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氛围,同时扩大两江新区在全国乃至全球的吸引力。”顾泽飞说。

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领域之一,物联网行业目前正处在飞速发展中。2017年,重庆市物联网核心产值达411.8亿元,同比增长36.9%,相关产值超过850亿元。预计到2020年,重庆物联网产业核心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作为重庆打造数字经济产业的主要阵地,两江新区拥有包括中移物联、物联网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博端物联网创新中心等一系列平台,物联网产业基础雄厚。数据显示,2018年1—12月,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共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