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座梯坎公园不仅“长”在悬崖上,还是悬空的
03-18 10:39:54 来源:上游新闻

从渝中区肖家湾公交车站往下走,你便会走进下肖家湾公园——一个“长”在悬崖边的悬空栈桥公园,公园步道的栈桥长466米,梯步长达1689米。据地质资料显示,公园健身步道的上下高度落差有近70米。公园的最大特点是健身步道很大一部分采取悬空架设的栈道桥,这在重庆尚属首例,上下弯曲延伸极富韵律节奏感。

据了解,公园总建设面积2.3万平方米,东西长约370米,南北宽约130米。始建于2016年10月,是一处兼具生态环保、本土特色、科普教育、文化教育、户外运动于一体的景观公园。下肖家湾公园结合场地高差实际,设置了登山步道和架空栈道和眺望台等特色景观。

公园的最大特点是健身步道很大一部分都是采取悬空架设的栈道桥

步道上设置的休憩场所

健身步道很大一部分都是采取悬空架设的栈道桥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