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在渝投资设立企业46家,德庄今年要在罗马建“中国调味品工厂”
03-25 21:57:10 来源:上游新闻

3月23日,中国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意大利正式成为G7中首个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的国家。

其实,一直以来中国与意大利都有着密切经贸文化往来。而这当中,重庆与意大利的合作往来不断。

重庆与意大利方面有些什么样的合作往来?25日,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重庆市商务委等单位和企业。

意大利外商投资企业累计46个

合作往来,第一当属经贸投资。来自重庆市商务委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2月底,重庆累计设立的意大利外商投资企业有46家,累计合同外资6657万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769万美元。

意大利在渝投资主要涉及制造业、房地产业、批发和零售业等。

在渝投资较大的意大利企业主要有: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重庆宝钢美威车轮有限公司、重庆(意大利) 罗伯特服装有限公司、重庆川仪安萨尔多布瑞达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重庆伊诺生化制品有限公司、瑞纳蒂(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等。

德庄罗马建中国调味品工厂

事实上,不仅仅是意大利来渝投资,重庆企业也前往意大利投资也比较频繁。

2015年,砂之船奥特莱斯在全国设立“+39space”意大利空间,所有商品精选自欧洲当季,特别是意大利的最具代表性的顶级奢侈精品品牌。

意大利有着悠久的辣椒种植历史,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辣椒学院,而重庆作为中国火锅之都,辣椒是重庆最熟悉的产品和产业。

2015年米兰世博会后,德庄集团就加大了与意大利方面的合作。在意大利餐饮学院中设立中餐班,以后将在此基础上设立中国餐饮分院,目前来自重庆的中餐教师正在教授意大利厨师学习中餐制作。

同时,德庄还与欧洲最著名的雕像家、意大利人朱纸(音译)先生合作,一起在观音桥步行街打造了辣椒雕像。

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说,德庄集团发起在罗马注册了世界辣椒联盟,意大利辣椒学院院长为欧洲联盟主席,亚太主席为德庄集团董事长李德建。德庄还与意大利辣椒种植、经销商、辣椒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和举办论坛。

接下来,德庄集团准备对罗马的一个食品厂进行股份制改造,双方已经洽谈在罗马建立中国调味品工厂,各项工作正在推进中。

今年9月,德庄集团还将前往意大利,参与意大利辣椒节,为辣椒博物馆进行捐助。

今年5月意大利汽车专家来渝“论道”

今年5月,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重庆市人民政府、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主办的中国(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也将在我市两江新区举行。

重庆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邀请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意大利全国汽车工业协会、意大利全国工业设计协会、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等机构参会,并旨在帮助业内人士获得更多更新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沿信息,同时,了解最热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技术。通过与意大利行业精英的交流与合作,提升重庆的国际城市影响力,促进重庆市产业的转型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