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在的小学生都这么会玩吗?体育节开幕式,“特警”同框“古装美女”
04-10 19:34:56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9.jpg

“机长”、“空姐”、“警察”轮番入场,还有轮滑、平衡车齐上阵……今(10)日,在2019年重庆市人民小学“贺龙杯”体育节开幕式上,全校学生分年级带来的花式入场式,将运动场变成了精彩纷呈的创意展示舞台。在比拼运动之前,同学们先比了一回“脑洞”。

上午9点,伴着激扬的旋律,由六年级组成的彩旗队和鲜花队出场了,彩旗飘飘如同一片彩色的海洋,让人欢欣鼓舞。随着而来的是代表全校26个班级的卡通玩偶们,米老鼠、唐老鸭、维尼熊、加菲猫……他们欢聚在一起,与同学们共同迎接体育节的到来。

劳动的旋律最优美,劳动的舞台最宽广。“机长”、“空姐”、“小交警”、“消防员”、“环卫工”,五年级的同学们化身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展示他们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用智慧,编织着五彩斑斓的世界。

nEO_IMG_3.jpg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四年级身着汉服的少年和古装小美女们款款踏歌而来。方队前列,少年儿郎意气风发,身负长弓、腰跨箭囊;袅袅少女仪态端庄,腰系丝绦、手执团扇,他们用古乐、诗歌、书画,演绎华夏古典文化的经典之美。

“我们中国的汉字,落笔成画留下五千年的历史,让世界都认识。又双叒叕,火炎焱燚……”二年级的同学们头顶着一个一个个汉字,带来了最潮最火的《生僻字》,生动形象的演绎汉字的魅力。

各年级方队亮点十足,不过,最为抢眼的还是三年级的动感少年们!在热情的音乐声中,美丽的新疆姑娘们,跳起奔放的舞蹈,用优美的舞姿展现着灵动、柔韧、力量。

紧接着,平衡车少年、轮滑姑娘,踩着风火轮,风一般飞驰过来。他们们身轻如燕,灵活矫健,在春天美丽的校园里,展示着阳光与自信,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操场上一片欢腾。

校长杨浪浪介绍,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体育节活动,学校将“德、智、体、美、劳”分别作为不同的主题,融入到了各年级的入场式表演中,“比如,一年级是以德育人,二年级以智启人,三年级是以体达人,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每一个孩子的童年既快乐又全面发展。”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