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怀二线秀山段将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
04-12 11:15:1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从渝怀二线秀山段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渝怀二线秀山段将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

横跨兰桥镇寨瓦村的三道水特大桥全长近2公里,是渝怀二线秀山段的一座大型桥梁工程,也是渝怀二线的一座控制性工程。

根据设计要求,渝怀二线在途经兰桥镇寨瓦村境内时,尽量采用了高架桥的方式进行建设施工。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施工,广铁集团已全面完成该大桥桥墩、桥台施工,数十座桥墩一字排开,十分壮观。除三道水特大桥外,响塘梅江河2号特大桥、上塘店右线大桥及新老寨坳隧道等大型桥隧工程也按时序有序推进。

渝怀二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国家铁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建设项目,承担着武陵山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重任,线路全长625公里,建设工期5年,计划2020年建成通力。

其中,秀山段全长63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分别由成铁段和广铁段负责施工。项目于2014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各项工程有序推进,预计今年9月进入铺轨阶段。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运输能力和列车运行速度,秀山至重庆主城的通行时间将缩短1到2小时左右。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王建国

原标题:渝怀二线秀山段将于今年9月开始铺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