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组老照片带你看那个时代的山城重庆
05-08 13:07:47 来源:人民画报

1.jpg

重庆位于长江和嘉陵江汇流处,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解放后,经过10来年的建设发展,社会经济各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人口达到了220万,城市面貌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成为我国西南一个重要的工业基地。

2.jpg

建国后,重庆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的马路都加宽了一倍,从江边起,各式各样的建筑层层叠叠,直达城市的最高处。

3.jpg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位于渝中区学田湾,于1951年6月破土兴建,1954年4月竣工,是一座仿古民族建筑群,是当时重庆独具特色的标志建筑物之一。

4.jpg

重庆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始建于1950年,1952年8月建成开放,建筑面积10000多平方米,是集休闲娱乐、文化培训为一体的重要活动场所。

5.jpg

市内的百货商店货品齐全。

6.jpg

1960年建成的山城宽银幕电影院,能容纳观众1000多人。这座新型影院也成为当时重庆市代表建筑之一。

7.jpg

重庆市区有各人民公社办起的街道工厂410个,很多家庭妇女摆脱家务劳动,参加到工业生产的队伍中。这是七星岗人民公社电机修造厂的一个车间。

8.jpg

重庆市区和郊区有很多这样的广场、舞台,每逢周末傍晚时分,总有专业或业余的剧团在这里演出。

9.jpg

嘉陵江是长江上游最大的支流,流域地跨甘、陕、川、渝四省市。建国后,重庆积极开展航道疏浚,使疏浚后的嘉陵江运输能力有了很大增长。

10.jpg

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南部,长江、嘉陵江蜿蜒其间。这是正在建设中的嘉陵江公路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嘉陵江南北两岸的重要通道。

11.jpg

红岩村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的办事处,馆区面积160余亩,是一处集教育、观赏、休闲为一体的参观旅游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原标题:回到1960年,一组老照片带你看那个时代的山城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