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网传贾跃亭将回国接受调查,多方均无法证实
05-06 15:04:47 来源:北京青年报、新京报我们视频

贾跃亭

新京报我们视频消息,5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贾跃亭将回国配合调查。此前乐视网公告称乐视网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及贾跃亭依法立案调查。知情人士称,贾跃亭已收到调查通知书,正在配合调查。乐视内部人士回应: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另据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有网络媒体传出消息,称身在美国的贾跃亭即将回国配合调查。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天从乐视控股、乐视网等多个渠道求证此事,都没有得到证实。

已经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的上市公司乐视网4月29日晚间曾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就在前一天,乐视网曾发布2019年度一季度报告。财报显示,乐视网的业绩并无改善迹象。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实现营收1.2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0.54%;净利润亏损1.77亿元,同比减亏42.26%。此前乐视网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这意味着,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对于去年大幅亏损的原因,乐视网称,营业收入规模大幅减少的同时,关联方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公司前期购置的影视版权等长期资产摊提成本逐年摊销、因收入水平下降导致的长期资产估值缩减主要导致了2018年的经营性亏损。此外,乐视网还称,在大量关联方债权无法得到偿还的情况下,公司大量有息债务无法进行偿付且不断产生财务费用,进一步加大了亏损影响。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乐视网股票已经自年报披露之日(即4月26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有业内人士分析,贾跃亭回国配合证监会调查的可能性虽然并非没有但确实不大。目前贾跃亭不仅成为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对象同时还被多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他一回来很可能就走不了了。”这位人士表示,贾跃亭目前仍然钟情于自己的新能源汽车项目,选择此时回国确实不太合乎情理。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就在贾跃亭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同时,他旗下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法拉第未来(简称FF)宣布又获得了新的融资。法拉第未来宣布获得2.25亿美元的债权及信托融资,其中1.5亿美元为供应商信托。法拉第未来方称,这笔资金将用于其旗舰款车型FF 91的的量产交付。同时法拉第未来还表示,公司计划于2021年推出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这笔钱对于FF81的研发也至关重要。从这个角度来看,贾跃亭放弃新能源汽车业务,回国接受调查确实可能性不大。

原标题:网传贾跃亭将回国接受调查,多方均无法证实

视频来源:@新京报我们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