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报警称六旬父亲失联 民警翻窗入室发现老人病重卧床
05-06 12:00:4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2日中午,沙坪坝山洞派出所民警接到夏女士报警,称父亲年过六旬,多日联系不上,自己赶到夏父住处的时候,由于房屋反锁,电话也无人接听,不知道什么情况。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夏女士的父亲居住的是一栋平房,平时夏父独自居住,左邻右舍也多日没有看见夏父出来。

民警拨打夏父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敲门、大声呼喊也无人应答。民警仔细查看,发现房屋门窗紧闭,一楼窗户安装有铁条防盗,仅大门和二楼一扇窗户通往室内。

att_1700226_副本.jpg

夏女士心急如焚,担心父亲出事,民警决定从二楼窗户查看里面情况。民警借助长梯爬上二楼,伸手推了推二楼窗户,但窗户紧紧关闭打不开。在夏女士的同意下,又借来工具撬开窗户,翻窗进入室内。

民警在室内发现夏父卧于床上,浑身发颤,不断呻吟,由于重病老人不方便擅自挪动,民警一边给夏父盖上被子,一边拨打120。

很快120到达现场,家里没有找到钥匙,民警只好从里面砸开门锁,协助医护人员将夏父从二楼抬上救护车。

夏女士非常感谢民警的救助,“真是辛苦民警了,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忙,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了!”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