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午评|沪指暴跌逾5%,两市240只个股跌停,北上资金净流出超80亿
05-06 11:31:06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周一,五一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大跌。沪指低开3%,创业板低开4.4%,深成指低开4%。行业板块全面下挫下挫。

截至午盘,沪指报2918.65点,跌幅5.19%,深成指报9079.74点,跌幅6.15%;创指报1517.46点,跌幅6.55%。个股方面,目前两市240只个股跌停。沪深股通方面,目前北上资金净流出超80亿元。

91.jpg90.jpg

两市板块全线下挫,5G、保险、券商信托、国产软件、云计算等板块领跌。

板块方面,人造肉概念股逆市走强,双塔食品、哈高科、维维股份、丰乐种业等多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人造肉第一股”之称的Beyond Meat5月2日正式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收盘时较发行价涨幅为163%,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美股IPO的最佳表现。英国《卫报》援引分析师的话称,预计未来5年,人造肉行业的规模将增至100亿美元。

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逆势走强,东方金钰、园城黄金、西部黄金大涨逾6%,山东黄金、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跟随上涨。

盘中,银行股异动拉升,青农商行冲击涨停,西安银行、青岛银行、紫金银行、郑州银行等亦有抬头表现。

步长制药一字跌停,封单超13万手。假日期间,步长制药创始人家族卷入留学风波。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在公司官网发布声明称,女儿在美国留学事宜,属个人及家庭行为,资金来源与步长制药无关,其私人事宜不会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康美药业跌停。康美30日凌晨发布《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公告。根据公告内容,2017年康美药业的年报共有22个重大项目进行了更正。包括货币资金、存货 、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等8个财务指标出入超过30亿元。特别是货币资金多计299亿,证明了过去康美在资金链上存在重大问题。

消息面:

央行A股盘前对中小银行降准,释放2800亿资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对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执行与农村信用社相同档次的存款准备金率,该档次目前为8%。约有1000家县域农商行可以享受该项优惠政策,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

国务院正式发布《政府投资条例》,政府投资资金应当投向市场不能有效配置资源的社会公益服务、公共基础设施、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公共领域的项目,以非经营性项目为主,条例7月1日起施行。

4月财新服务业PMI数据出炉,为54.5,创15个月以来新高,新增出口订单增幅创纪录最大。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二八分化”风格短期得到延续,业绩变脸的“重灾区”压力较高,市场风格仍将偏向于蓝筹。

安信证券认为,市场在节后可能存在一些技术性反弹或反抽的交易性机会,但在外部环境没有出现显著超预期利好前提下,这个阶段整体不宜冒进,未来一轮行情发动的引擎可能来自改革预期驱动,这留待未来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