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79关口 日内贬值逾600点
05-06 09:35:4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8点,在岸人民币早盘报6.7962,日内贬值逾600点。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8点

美联储降息争论再起释放了啥信号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失业率降至3.6%,创近50年来新低,但薪资涨幅低于预期。这再次引发美政府官员、经济学家和市场人士关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是否需要降息的争论。《华尔街日报》4月对60多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21年底。但据彭博社报道,市场交易员仍押注美联储2020年年中之前降息。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9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去年美联储加息4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到2.25%至2.5%的水平。今年初以来,美联储一直按兵不动。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已接近尾声。

国际强势货币格局正形成 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速

人民币在全球储备正快速增加中,反观美元则是继续下跌: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从上一季度的62.5%降至62.3%,为连续第六个季度下降。报道称,目前已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另外,有多个国家和地区与中国大陆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从长远来看,随着人民币的崛起,美元“霸主”地位正在被撼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也在加速。

不过,短期内人民币要想超过美元成为国际第一大储备货币是不现实的,但超过日元、英镑,成为仅次于欧元地位的第三大储备货币却指日可待。

贵金属及债券中期仍具配置价值 

彭博表示,中期来看,贵金属及债券等避险资产仍将受到追捧,目前债券价格有所回落,收益率有所回升,应为配置避险资产的好时机。“预计美元将在5月延续涨势,可逢低做多;欧元延续调整可能性较大,逢高做空为主;贵金属和债券开始显现配置价值,应逢低买入;美国股市和工业品恐将受压调整,应逐步远离或逢高做空为主。”

原标题:在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79关口 日内贬值逾600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