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吉祥物正式发布 是一只名叫“路宝宝”的大熊猫
05-10 06:40:17 来源:上游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jpg

将于5月26日—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昨天首次对外公布了大赛吉祥物。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本次大赛的吉祥物是一只名叫“路宝宝”的大熊猫。本月末,“路宝宝”将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世界技能人才,在重庆“切磋技艺”。

1a085087-6ddd-407b-82be-9d1266eed544.jpg

据悉,“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吉祥物“路宝宝”的设计原型为中国国宝大熊猫,它的形态憨厚可爱,体现了传递友谊、和平、合作、进取的大赛精神。作为这次国际技能大赛的吉祥物,路宝宝可谓“浑身是戏”,它身上每一处的设计都体现了组委会对“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美好愿景。

为什么给吉祥物取名“路宝宝”?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路”取自“一带一路”中的“路”字,也是中国工匠文化鼻祖鲁班姓名中“鲁”字的谐音,与大赛LOGO设计元素中的鲁班锁相互呼应;“宝宝”既代表了作为中国国宝的熊猫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喜爱,又体现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寓意。

路宝宝身上的颜色以黄色和蓝色为主,它头戴金黄色帽子,身穿蓝色工装连身裤,脖子上系着白色毛巾,腰间系着金黄色腰带,帽子和裤子上都绣有大赛LOGO,整体着装体现了技术工人工作时朴实、干练的着装特点。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路宝宝帽子和腰间的金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工装的蓝色则代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两种颜色融于一身,代表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

作为国际技能大赛的吉祥物,路宝宝的动作也是有讲究的。它右手竖起大拇指,持“点赞”姿势,代表对“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赞赏和肯定;同时它的左手持“拥怀”姿势,则代表了大赛对技能人才和参赛人员的热情欢迎。

这个五月,路宝宝就将通过“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的舞台,向全世界技能人才展示中国技艺和重庆文化。届时,大家可不要忘记来给路宝宝“打call”哦!

上游新闻记者 杨莲 实习生 戴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