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康威视:未做过不恰当行为,已聘请美国专业人士独立审查
05-22 14:01:13 来源:澎湃新闻

海康威视。

澎湃新闻消息,海康威视被曝可能被美国政府纳入限制购买美国技术的名单。

5月2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国监控巨头海康威视(002415)列入黑名单,限制其购买美国技术。上述报道称,海康威视是全球最大的视频监控产品制造商之一。

对此,海康威视董秘黄方红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已关注到纽约时报今早的报道,期望公司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黄方红表示:海康威视是一家商业公司,我们恪守商业公司的本分。公司未曾因前述报道提及的所谓问题受到任何政府、任何相关机构等的调查取证,也未有海外媒体就该问题向海康威视进行全面的、深入的核实真实情况。海康威视是一家产品供应商,我们未做过前述报道提及的不恰当行为。公司已主动聘请美国专业人士对公司相关业务进行独立审查,专业人士将在获得充分的证据后,回应海外各相关方的关注。

黄方红称,海康威视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我们的成就是依赖全球34000名员工坚韧不拔的努力获得的。十八年来,海康威视坚守工匠精神,持续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以专业厚实、诚信正直的品德赢取信任,我们珍视每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我们将持之以恒的为客户创造价值。

海康威视全称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2018年年报显示,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根据IHS报告,海康威视连续7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2.6%。

海康威视在2018年进行架构调整,将国内业务分为将国内业务分为PBG(公共服务事业群)、EBG(企事业事业群)、SMBG(中小企业事业群)三个业务群,其中PBG(PublicBusinessGroup,公共服务事业群)以传统公安、交通、司法三个事业部为基础组建。

其中,海康威视主要通过PBG(公共服务事业群)提供城市服务与治理的支持。

海康威视表示,PBG可提供面向雪亮工程的解决方案,将视频信息数据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信息动态感知、数据精准分析、业务智能辅助,为科学决策指挥、高效打击犯罪、精准防控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坚实基础,可建立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视频图像信息交换、整合共享和调用机制,在保障安全可控的前提下,为公安、交通、铁路、城管、消防、环保、林业、安监、金融、食药等不同部门提供可视化的政务管理支撑服务。

海康威视介绍,2018年,海康威视继续扩展中心显示业务领域,海康威视小间距LED产品在监控中心、指挥中心等场合取得了广泛的应用落地;海康威视“环保抓拍卡口系统”实现技术变革突破,解决了业内十多年来的难题“白光爆闪光污染”,荣获多项市场殊荣;在对道路交通的综合治理上,“车辆远光灯检测”、“行人闯红灯”、 “礼让行人”、“鸣笛抓拍系统”、“黑烟车检测”等创新业务应用也深度融入城市文明建设中。

2018年,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总收入498.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3.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64%,公司2018年整体毛利率为44.85%。

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海康威视39.08%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持有海康威视1.96%的股权。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同受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背后为国务院国资委。

官网资料显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信息产业部直属的46家电子科研院所及26家全资或控股公司基础上组建而成,于2002年3月1日正式挂牌运营,主要从事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工程建设,重大电子装备、软件、基础元器件和功能材料的研制、生产及保障服务。是中央直接管理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内唯一覆盖电子信息技术全领域的大型科技集团。

原标题:海康威视:未做过不恰当行为,已聘请美国专业人士独立审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