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源抽烟一天N次上热搜 超级明星没有隐私
05-22 14:18:0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TFBOYS组合成员王源抽烟登上了微博热搜的第一名,阅读、搜索量达到了惊人的7亿次。这也正好说明,为什么他在餐馆抽烟能成为公共事件,由于巨大的影响力,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处在更严格的审视之中。

王源在室内和朋友聚餐时抽烟的照片流了出去。尽管按照北京控烟管理条例的规定,在封闭的空间内是不能抽烟,违规要罚款50-200元,但是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仍然能看到有人在餐馆抽烟。尤其是在包间这种更私密的场合,经过在场人的同意,餐馆工作人员通常都不会制止,这也是控烟难以真正奏效的原因。

416944090736730267.jpg

↑资料图 图据东方IC

但王源作为公众人物,他的一举一动都被放大。北京有关部门马上出动,要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除了王源本人会受罚之外,涉事餐馆也会被处理,最高可以罚款几万元,

这就是明星作为“公共人物”不得不承担的责任。尽管王源抽烟算是私下行为,但是作为影响力巨大的明星,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关注,抽烟照片流出便成为公共事件。王源急忙道歉,很明显就是认识到了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90521145234.png

↑王源在微博上道歉

公众对明星有高于普通人的要求,这是很正当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粉丝和明星的关系被大大强化,明星能够对粉丝的实际生活施加影响。易烊千玺和王源,作为“陪伴型偶像”,其实已经比较注意自己的言行,前者还是禁烟大使。王源抽烟照片流出,算是一种意外。

但是,人们希望像王源这样的超级人气明星,承担更多的责任,也是合理的要求。在这种背景下,明星的“个人自由”毫无疑问被大大压缩了。尽管有不少粉丝为王源辩护,认为抽烟本身并不是什么大事,又是发生在和朋友聚餐这种“私下场合”。但是,影响力越大,私域就越小。

更重要的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还很容易发生照片流出这种“意外”。这对明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不但要像传统明星那样注意自己的“公共形象”,还要防止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拍下自己的“私下形象”。他们的生活也就变成了舞台,成为了工作的一部分。

这就是作为“超级流量巨星”的代价。从这个角度看,王源和他的团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看上去,舆论显得过于苛刻,但这却是明星必须做的功课。即便是及时道歉,也很难挽回不经意间的“意外”造成的损失。

原标题:王源抽烟一天N次上热搜 超级明星没有隐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