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首支外国参赛队抵渝
05-22 11:0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带一路技能赛 题花.jpg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渝举办,今(22)日上午6点20分,首支外国参赛队伍塞尔维亚队一行19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9名选手角逐9个项目

上午7点过,塞尔维亚队成员们拿好行李依次走出机场大厅,高大的身材和不俗的颜值,画风一下子变得清新靓丽,不知情的小伙伴还以为来了一支“模特队”。

身高近1米9的帅小伙马泰伊·巴斯塔说,塞尔维亚队一共来了19人,其中选手和教练各9人,领队1人。

参赛项目包括烹饪、餐厅服务、花艺、精细木工、美容、电子技术、水处理技术、美发、健康与社会照护9个项目。

“我的比赛项目是水处理技术,主要针对城市或工业供水和废水处理系统进行管理、监控和维护。”

马泰伊·巴斯塔说,能来重庆比赛非常开心,相对于比赛结果,他更期待与各个参赛队之间的技术交流,用他的话说,就是“enjoy game”。

听说过火锅看过轻轨穿楼

19f16fe720454d060c3f42261c68f17b.jpg

△马泰伊·巴斯塔

马泰伊·巴斯塔还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重庆,为了更了解这个城市他提前做了很多功课。

“我知道这是一座修建在山上的城市,我还知道这里有穿楼的轨道。”马泰伊·巴斯塔笑着说,自己在网上看过“轻轨穿楼”视频。

“哇哦,那真是太酷炫了!”

马泰伊·巴斯塔说,在国外视频网站上,“轻轨穿楼”视频阅读量已经超过千万。“这次有机会我会去乘坐体验一下,然后发到社交平台上。”

马泰伊·巴斯塔对重庆的美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我听说过重庆的火锅,但还没有吃过,你会请我吃吗?”他和记者开着玩笑。

今(22)日下午,塞尔维亚队将前往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进行访问交流,高手之间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