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社保费新政落地企业得实惠 近期试点社保费线下全城通缴
05-22 11:48: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41956_副本.jpg

随着5月社保费的陆续缴纳,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始感受到降费减负的红利。目前我市已实现单位社保线上缴纳全市通办,市税务局近期将在主城范围内,试点单位社保线下缴纳全市通办,并逐步向全市推广。

5月1日起,重庆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开始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

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瑾从财务数据中感受了变化。该公司4月份按19%的比例缴纳养老保险费605417.71元。5月新政实施后,按16%的比例缴纳社保费507244.2元,实际降费98173.51元。

5月,铜梁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社保费从4月份缴纳的310.9万元下降至298.3万元,其中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纳部分从4月份缴纳的127.2万元下降至111万元。企业法人代表胡利表示,5月在公司参保职工有所增加的情况下,社保费仍然能够减少12万元左右。社保费降率新政节省了企业的人力支出,扩大了利润空间,降低了用工成本,有利于企业发展。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社保费新政的实施赞不绝口:“我们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硬齿面齿轮研究开发和制造基地。就业人数有2500多人,社保费支出一直较大。这次社保费降率,公司每月能省下约42万元,12个月就是500多万元。减费降负让企业有了更多的资金,可以用于人员培训、职工福利、技术研发等方面。”

目前,我市单位缴费人采用“人社、医保核定,税务征收”的模式,也就是缴费人在向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及申报之后,人社医保定期将应征数据传递至税务部门进行费款征收。

att_1741957_副本.jpg

重庆税务围绕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决策、减轻缴费人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推出一系统提升服务,便捷高效的措施。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政策推送和事项提示。线下,开始试点社保费的全城通缴。优化办税服务大厅缴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简化缴费报送资料,在时间错峰、场所错峰、渠道错峰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错峰申报措施,分类合理引导办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通讯员 贺艳 黄紫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