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逛红岩纪念馆的游客今天有福了 讲解员竟然是“馆长”
05-18 15:0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在西南大学读研一的小刘和同学们今天有福了: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内,红岩博物馆党委书记朱军化身讲解员,为游客们细说镇馆之宝《新华日报》印刷机的神奇故事,带领大家一起走进红岩历史深处的文化记忆,回首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和奋斗历程。

参观完红岩村,小刘说:“以前只去了白公馆和渣滓洞,今天还是第一次来这里参观,刚才听了‘馆长’的介绍后,了解了这里发生的许多革命故事,学到了许多知识,也身临现场感受到了红岩文化的独特魅力。”

除红岩专家亲身解说外,红岩博物馆还在各大景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免费讲解以及专家咨询、志愿服务、发放博物馆知识传单,在渣滓洞、白公馆等五个参观点随机选择游客赠送《红岩》书籍并邀请观众留言、拍照或现场采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通讯员 付金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