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款买车为何留下贷款记录?这种套路要当心!
05-24 14:03: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初,唐女士在经纬大道的苏创申众 上海大众4S店,全款购买了一辆polo轿车。合同上注明是全款购车,但是征信报告上显示,唐女士是通过上海汽车集团财务公司贷款买的车,贷款总额为49000元,分24期还清,还款期限到2021年1月份为止。

唐女士说,当初买车时,4S店的销售人员推荐她通过“融易宝”来支付车款,这种支付方式也是全款,但是能享受比全款更多的优惠,不会对她产生任何影响。为了多优惠点钱,唐女士没多想,就同意了。没想到,通过融易宝支付,竟然就是办贷款。

如今,唐女士要买房,由于这笔贷款存在,银行流水不足,办不了房贷。

那么,为什么4S店要推荐唐女士选择融易宝这种支付方式来买车呢?消费者全款购车,对于4S店来说,不是回款更快吗?

苏创申众上海大众4S店的销售总监王先生介绍说,这种通过融易宝平台进行支付的方式,确实会留下贷款记录,但是这种操作,购车人和4S店都能从中获利。一方面购车人享受更多车价优惠,一方面4S店能获得积分,通过积分兑换机油等产品。

表面上看,通过融易宝来进行支付,似乎对双方都有利,那么,这个支付具体是怎么操作的呢?记者查询了一下,融易宝平台,其实是一家P2P公司,有很强的融资需求。所谓的通过融易宝来支付车款,就是4S店先为客户,通过上汽财务公司办理一笔车贷,然后客户的钱再打到融易宝公司,相当于客户借款给融易宝,最后,由融易宝公司每月向上汽财务公司还款,但这笔贷款始终都是挂在购车人名下的。

通过这种方式付款,之所以能够获得更多的车价优惠,以及积分兑换,是因为融易宝平台融资时支付了资金成本。一旦融易宝平台发生兑付困难,那么,就会引起连锁反应,从而导致车贷断供,购车人征信受影响。

对此,律师介绍说,全款和贷款购车,是完全不同的概念。4S店应当明确告知购车人,通过融易宝平台支付车款,实际上就是一种贷款行为,不应当模糊概念,误导购车人。唐女士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反映,或者通过法律渠道来维权。

另外,融易宝平台这种通过车贷来融资的手段,实际上存在一定的风险,可能还涉嫌违规操作。目前,记者也把掌握的情况,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原标题:全款买车为何留下贷款记录 这种套路要当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