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锁具看着挺结实?开锁师傅一根铁丝秒开整街商户
05-27 08:2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近日,一把钥匙开了八把U型锁的视频火遍网络,同时也引发锁具安全的话题。

5月26日,在重庆杨家坪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锁具进行了一次锁具安全测试,记者看到,本次测试的一条街上商户大多使用的都是U型锁,民警肖绍峰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玻璃门的广泛使用,U型锁也越来越受到一些商户的青睐,全国各地都发生过U型锁被人打开,店内财物被盗的情况。

蒲师傅是重庆一家专业开锁公司的负责人,他这次跟随民警一同前往进行开锁测试。只见蒲师傅使用一根小铁丝和锡纸,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就打开了一家商户的U型锁。显然,这样的防盗锁,已经难以达到防盗要求。

随着测试的开展,陆续几家商户的锁也在一分钟不等的时间内被打开。记者看到被打开的这些锁,虽然品牌不同,但锁芯和钥匙都看起来非常相似。

重庆市杨家坪派出所民警肖绍峰称,这条街大概十几家,看了下基本都是A级锁(芯),这种锁还是存在安全隐患,小偷在一分钟之内都可以打开。

不少商户告诉记者,他们挑锁安全性的标准主要看锁具外表是否结实。

附近的商户表示,我们一直都是用这种锁,不知道它这么不结实,看着挺结实的,但不知道这么快就能开了。我们这个锁用了两年多了,以前觉得这锁还挺安全的,今天看了之后感觉不太安全了。

民警肖绍峰说:“我演示给你看一下,在一分钟之内嘛,我们叫‘秒杀’把这个锁开了,这种锁很不安全的,A级锁(芯)。”

整条街测试下来,近80%商户的锁具被蒲师傅一一打开。蒲师傅表示,不是他技术高超,而是这种锁具安全性实在太低,国家标准锁芯分为A级和B级。其中A级锁造价最便宜,锁芯使用的弹子,往往不会超过五个,稍微懂一些开锁技巧的人都可以在极短时间内打开。

重庆某开锁公司的蒲师傅称,这种锁是以前十多年前的老旧锁,这种锁不安全了,性能差,一分钟之内就能开了。

民警肖绍峰表示,以他们以往办案经验来看,窃贼开锁通常有两种思路,一种是暴力破解,比如有些自身并不坚固的锁,可能拿把螺丝刀一撬就开了;另一种技术开锁的则追求速度,超过5分钟打不开,窃贼大多会选择放弃。警方也会定期向市民开展锁具安全宣传,建议市民选择B级锁或者安全系数高的密码锁、指纹锁。

原标题:重庆民警测试锁具安全 开锁师傅一根铁丝开遍整街商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