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于公积金个人账户,勒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
05-27 07:30:31 来源:重庆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

重庆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小李查询发现,自己有两个住房公积金账户,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也担心如果不处理,对自己缴存、提取使用住房公积金有影响。到底有没有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解答一下小李的疑问。

01

该怎么处理?

按照国家及我市规定,一个职工只能有一个公积金个人账户,原有多个公积金个人账户的应申请办理合并手续。那么应该怎么办理账户合并手续呢?

情况一

职工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且至少有一个个人账户在单位账户下继续缴存。办理前,职工多个个人账户已调入同一单位账户下。

属于此种情况的合并方式:单位经办人员持本人及合并人身份证原件,或由合并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填写并加盖印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合并申请表》一联到银行公积金经办网点(分中心)办理。

情况二

职工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均已调出原单位且尚未调入新单位的。

属于此种情况的合并方式: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原单位加盖印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合并申请表》一联到办事处(分中心)办理。若职工能够提供从原单位调出时留存的《调出凭证》、与原调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任意一项材料的,不再需要原调出单位在《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合并申请表》上加盖公章。

温馨提示:无法提供上述材料的,职工可通过“重庆社保”微信公众号查询本人在原调出单位的社保缴存情况,办事处(分中心)根据查询的社保缴存信息填写《职工社保缴存记录调查证明》,由职工本人、办事处(分中心)经办人员签字确认,并加盖办事处(分中心)业务专用章后,可作为多账户职工合并证明资料。

02

可以不办理合并吗?

职工同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如果不及时办理账户合并手续,会影响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

原标题:关于公积金个人账户,勒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