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只猫头鹰“流离失所” 民警悉心照料为其找到“新家”
05-26 19:47:17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猫头鹰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在万州,三只猫头鹰幼鸟在一场大雨中“流离失所”,风雨中,它们遇到了巡逻的民警。在接下来的几天,它们不仅得到了民警的悉心照顾,还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更加舒适的“新家”。

近日,万州区公安局长岭派出所的两名民警端着纸箱来到西山动物园,他们要将纸箱里的三只毛茸茸、呆萌呆萌的猫头鹰幼鸟委托给动物园代为照料。动物园工作人员接过猫头鹰幼鸟后,将它们移到宽大的新鸟笼,并给它们喂食。

1558860064882.jpg

这三只猫头鹰怎么到了民警的手里呢?这得从5月19号说起。5月19号下午,万州区公安局长岭派出所民警程红等一行在外面巡逻,到青石农场的时候,发现路边有三只猫头鹰幼鸟,由于天下大雨,大家以为是从鸟巢里面掉下来的,但是在周围寻找了一番,却没有发现。

当时雨大风大,幼鸟又没有鸟巢遮风挡雨,没有猫头鹰妈妈的保护,为了它们的安全,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精心照料。得知它喜欢吃生牛肉,民警们把牛肉切成小片喂养它。

民警们考虑到他们的喂养不专业,加上平时工作忙,长期喂养这三只猫头鹰幼鸟不太现实。于是,他们与西山动物园取得联系,动物园方面当即表示愿意代为照料,于是,就有了新闻一开始的一幕。在办理了相关手续后,三只猫头鹰幼鸟正式被移交给西山动物园,它们将在这个“新家”生活一段时间。等到它们成长之后,能够飞行之后,选择合适的地点放飞。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刘航宇 徐京

原标题:万州:三只猫头鹰“流离失所” 民警悉心照料为其找到“新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