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下周四早8点!隔空互怼后,中美女主播当面辩论时间已约定
05-26 11:12: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期,美国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希望通过极限施压让中国屈服。22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发布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短视频评论。主持人刘欣在视频中有力驳斥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5月14日发表的宣扬对华“经济战”的言论

CGTN主播力怼FOX主播涉华“经济战”言论

在5月14日美国黄金时间播出的这篇措辞强硬的评论中,主持人翠西•里根称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

△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对华<span style=△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对华贸易战开打,美国占上风,现在不打就迟了》

FOX主播翠西:美国是中美贸易关系中的“受害者”

除了叫嚣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之外,翠西三次责怪中国人从美国人那里“偷走”了数十亿美元——按她的话说,“我们别无选择”,唯有一“战”。

翠西把美国描述成中美贸易关系里彻底的“受害者”,而之前的美国政府在她口中成了被中国“腹黑”的傻瓜。

CGTN主播刘欣:翠西言论少有实质依据

刘欣指出,翠西对美国的“受害者”身份深信不疑且义愤填膺,“双眼几乎喷出怒火”。任何一个不明真相的美国人听完她那席话,也许都会捏拳砸墙。

但是,仔细琢磨翠西的话会发现,她宣泄的尽是情绪和指责,却少有实质依据。她引用了一个核心数据,称来自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导致美国经济每年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这一数据源自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2017年发布的一份“美国知识产权遭窃委员会”报告,但这只是并未得验证的估算而已。

该份报告里的原话是“知识产权盗窃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或可高达每年6000亿美元。这并非指中国,而是综合全球而言。”

刘欣称,“翠西,你可能需要一个更好的调研团队”。美方要是带着这样的偏执和敌意,中美贸易磋商会无果而终。

CGTN主播刘欣谁都不能跟失去体面的人谈判

刘欣表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用在中国身上的言辞说贬损都太轻了,“战争”“武器”“偷窃”,甚至说中国“强奸”了美国经济。这不是适用于贸易伙伴的语言,而是用在敌人身上的羞辱。

中方一直尽力保持克制,避免使用这种粗鲁的言语,但美方似乎不为所动,还变本加厉用经济手段作为武器对中国商品加征更高的关税。距贸易摩擦爆发一年有余,时至今日,中国才将这场冲突称为“贸易战”。

谁还能跟失去体面的人谈判?谁都不能。当对方提出过分要求,而且拿“枪”顶着你脑袋(这里指关税)即便有意愿谈,也谈不下去。

CGTN主播刘欣: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CGTN主播刘欣: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

刘欣在评论中指出,美方如今不仅承认自己的做法,甚至大言不惭。特朗普总统在福克斯频道播出的专访中宣称,他告诉中国领导人不要期待一份平等的协议,谈判结果一定要对美国更有利。

现在是21世纪,强迫别国接受不平等条约的日子早就过去了。中国人彼时不接受,此时也不会接受。

像翠西这样认为要把经济当枪来打的人,你们可要失望了。虽然你们那套中国也可以玩,但是中国会保持理性。除非美国对中国平等地以礼相待,中美之间不可能谈出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来。

FOX主播生气 隔空喊话刘欣

视频发布后,翠西•里根注意到刘欣的视频,并在节目中用11分钟喊话刘欣。不过,她的反应,用网友的话来说,还是一样地情绪化。

翠西称,刘欣不应批评她没有实质内容和情绪化,说她的情绪都是建立在事实基础上的。至于6000亿美元的数字是怎么回事儿,她却避而不谈。相反,她再次引用了这个数字,而且还是说中国。

此外,翠西还宣称“我只是个女孩,我当然不清楚自己在说什么”,并且认为刘欣不仅针对她个人,而是对所有的美国女性都进行了人身攻击。

我只是个女孩,我只是个美国女孩,好吗?

我当然不清楚自己说什么。

当然,我知道自己情绪激动,但也是在有证据的基础上。

听着,我们美国女性就是这样,面对证据,我们肯定会回击以情绪。

翠西约辩,刘欣欣然应约

不仅如此,翠西又在其个人推特上和中国国家电视台约辩!

翠西在其推特中写道:嘿,中国官方电视台,不如我们就开诚布公地来一场贸易辩论。你说我“情绪化”、不明事实——错!你说个时间地点,我赴约!

FOX主播翠西约辩中国官方电视台FOX主播翠西约辩中国官方电视台

刘欣大气回应:我听到你喊话了。会很快回复你。但如果你是准备约架,我可不想参与任何互相诋毁的骂战。

刘欣欣然回应FOX主播刘欣欣然回应FOX主播

随后,刘欣在推特发文同意约辩!她写道:翠西你好,如果你是真心实意地跟我约一场开诚布公的贸易辩论,我们就约在下周一傍晚你的节目直播中进行。让你的团队通过推特联系我。我的名字不是中国国家电视台,我叫刘欣,你可以叫我欣。如果你愿意,我们美国东部时间周一傍晚见。

CGTN女主播刘欣欣然应约CGTN女主播刘欣欣然应约

但因为下周一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当天放假,翠西建议在下周的稍晚时候再进行辩论,刘欣表示随时奉陪。刘欣同时表示,通过一场有意义的讨论去更好地互相理解,对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

昨天,Trish Regan再次回复,表示希望在美国时间5月29日(下周三)晚8点,即北京时间下周四早8点,与刘欣辩论。

这是推特上网友的留言,很多声音都是支持刘欣!!!这是推特上网友的留言,很多声音都是支持刘欣!!!推特上支持刘欣的声音

推特上支持刘欣的声音

不过,要指出的是,在推特上留言支持翠西的也很多,这次刘欣应约和对方辩论绝不会是一次轻松的下午茶。但是,公道自在人心,有众多国内外民众的支持,刘欣觉得值得一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友热议:中国媒体的声音更显智慧

事情发生后,翠西的反应引来不少外国网友的评论。

△ 哇,中国媒体的声音相比之下智慧多了。△ 哇,中国媒体的声音相比之下智慧多了。

△ 不敢相信西方媒体居然可以煽动仇恨。坦白来讲,翠西应该反省自己是否过于情绪化。我认为她是。

对此,国内网友也纷纷表示,中国主播的评论理性平静,却字字有力量。

综合自央视、环球时报、新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