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职人员涉案物品被拍卖:总成交321万 茅台占230万
05-26 09:45:00 来源: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5日,武汉市首场公职人员涉案物品专场拍卖会在武汉市民之家开槌拍卖,此次拍品总起拍价143.44万元,总成交价达321.23万元。

茅台酒拍了230多万

此次拍卖会拍品中酒类最多,仅茅台单瓶数量就超过300瓶。多数普通茅台酒以5瓶或6瓶为一组打包起拍,起拍价在5000元至8000元不等。不乏30年茅台、50年茅台等年份酒。

来自苏州的杨先生拖着30英寸空行李箱,直接来到了拍卖现场。杨先生在苏州经营一家自动门制造工厂,他还是一位酒类和茶类的收藏爱好者。

“只要有空,我就会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拍卖。目前已经累计拍得了400到500瓶茅台酒。这次,我主要想竞拍50年的茅台,现在的市场价是16000元左右。”

拍卖会上共有茅台50年34瓶,每瓶7000元起拍,最高成交价19000元,其余大部分在15000元至16000元成交。

第254号竞拍品是7瓶茅台,其中有一瓶年份为1997年。这7瓶茅台起拍价7000元,成交价26000元,溢价率271.43%。茅台30年共有93瓶,每瓶4500元起拍,最高成交价14000元,其余大部分在11000元至13000元成交。

据统计,此次拍卖的物品中,酒类成交价达285万元,其中茅台酒就拍了230多万元。

最高溢价率达983.33%

现场拍卖的卡券中有一组加油卡,卡内金额5000元,3900元起拍,经过激烈竞拍,最终以4800元成交。

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加上拍卖的佣金,这个成交价格已经超过卡内金额。竞买人笑称自己是在练手,为后面的茅台酒的竞价摩拳擦掌作准备。

除了酒类外,还有名表和金碗。单价最贵的拍品是一款江诗丹顿手表,起拍价54400元。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是该品牌的新表,市场价一般不低于14万元。叫价31次后,该手表成交价格为91000元,溢价率67.28%。

图片来源:“湖北诚信拍卖”微信号

金银珠宝首饰类中最贵的是一只金碗,约118克,起拍价2.6万元,成交价4万元,溢价率53.85%。拍卖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价黄金每克318元左右,还不包括加工费,这只金碗拍下来每克也只338元,比较划算。

现场溢价率最高的拍品则是一套故宫珍宝纪念邮票,300元开始起拍,最终喊到了3250元。溢价率高达983.33%,成为本次拍卖会上溢价率最高的竞拍品。

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根据相关规定,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不得违规收送礼品,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礼品,应当自收受之日起(在外地接受礼品的,自回本单位之日起)一个月内主动上交至单位并登记。

为规范礼品上缴工作,武汉市出台了相关的管理办法,对上缴礼品的登记、保管、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可以用拍卖或委托有关部门兑现的方式来处置现金之外的礼品。

2016年11月,武汉首次公开拍卖公务员上缴物品。3年多来,武汉市前后举办了四次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昨日是武汉市首次举行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会。与之前的公务人员上缴物品拍卖会相比,昨日的拍卖成交率更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叶青说,今年5月刚好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此时举行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拍卖会意义特别。他认为,无论是公开拍卖公务人员上缴物品,还是拍卖公职人员涉案物品,对公务人员来说是一种较好的廉政警示教育,展现了反腐败的决心。

此次拍卖273组拍品全部成交

总成交价321.23万元

溢价率达123.94%

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原标题:武汉首次拍卖公职人员涉案物品:总成交321万,茅台酒占了23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