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电动车需求带动智利铜矿发展
08-03 14:51:18 来源:环球时报

timg.jpg

环球时报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铜出口国,智利近来正受困于国际铜价的持续低迷,不过太平洋的对岸传来了好消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旺发展给困境中的智利铜矿业带来了希望。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9日报道称,智利铜矿年产值达315亿美元,占智利全国经济总量的约10%。今年4月以来,国际铜价已下挫约1/10,令智利经济遭遇重创。作为智利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头3个季度中国同智利的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10亿美元,其中智利对华出口矿产品总额超过140亿美元,大多数为铜矿。

报道分析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带动电池需求上升,而铜矿是电池产业的重要原材料。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1月指出,今后10年智利铜矿产量可能增长30%。美国花旗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努根特指出,2018年至2030年,智利铜矿出口预计增幅中的2/3将源自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相关基础设施领域的贡献。

中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5%,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6%。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占到全球总产值的一半。

国际铜业协会数据指出,从目前到2027年的大约10年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铜需求将提升超过9倍。近期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宣布将在10年内投资400亿美元用于提升国内产能。

此外,智利的锂和钴储量也非常丰富,官方数据显示智利锂储量占到全球的52%。这两种金属也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必需的矿产资源。此前,矿产丰富的印度尼西亚已经搭上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东风”。印尼拥有充足的镍红土矿储量,这是电动车动力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印尼官方的消息,已经有来自美、日、中、韩等国的电池企业计划在当地设立电池工厂。

原标题:中国电动车需求带动智利铜矿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