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会见加外长:任意扣押中国公民 激起中国人愤慨
08-03 12:59: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8月2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泰国曼谷应约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

王毅表示,加方包括外长女士不止一次表示,加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为此做出努力。中方重视加方这一表态。遗憾的是,加方去年12月任意扣押中国公民,激起中国人民强烈愤慨,导致中加关系遭遇严重困难。中国政府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我们希望这一事情能够尽快得到妥善解决,使中加关系尽早回到正确健康轨道。

弗里兰表示,加中之间没有任何历史恩怨。加中关系出现今天的情况,的确令人心痛。明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加方重视对华关系,有意愿同中方发展健康稳定的双边关系。

原标题:王毅会见加拿大外长弗里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