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警拘捕的外籍男子身份进一步确认!背后组织是“惯犯”
09-04 14:48:0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9月1日,据@来点石锤 消息,香港警方在地铁里逮捕到一名外籍男子。该男子的身份证件显示,其姓名为“马丁斯文内森”,身份是瑞典记者。

9月3日晚,这位神秘外籍男子的身份被进一步确认。据@来点石锤 消息,这名男子实为美国人,名叫Benton Rendail Olmsted, 身份是“人权观察组织”人员。其持有的这张证件,是假的。

不仅如此,他还被曝在推特上发表歪曲“一国两制”概念、造谣中央政府过度干预香港自治的言论。

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Benton Rendail Olmsted 背后的“人权观察组织”,曾 多次对中国的政府及企业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曾被前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直怼:“这个组织一贯在涉华问题上发表不实言论”。

2015年12月,在中国即将通过《反恐法》之际,人权观察组织对《反恐法》草案提出批评,指责这一法案对“恐怖主义”的定义模糊,将限制言论等各种“自由”。

2017年8月17日,香港高等法院对黄之锋等非法“占中”主要参与者作出判决, 裁定黄之锋即时监禁6个月、罗冠聪即时监禁8个月、周永康即时监禁7个月。此前,三人 带领示威人士多次非法冲击警察防线,大肆破坏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人权观察组织却指责,香港高等法院的判决是政治上的“秋后算账”,是对香港自治的“进一步侵蚀”。

黄之锋

2017年12月13日,人权观察组织发表报告称“中国政府对新疆所有居民进行DNA样本采集并对此表示关切”。对此,前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当前,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形势是好的。当然可能境外有一些人不愿看到这样的局面。”

北京日报记者注意到, 针对人权观察组织这种越界又毫不靠谱的言论,陆慷“劝勉”记者,“不必为这样的组织发表这样的言论花太多不值当的时间。”

陆慷

2018年1月2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中国政府越来越多地投资其他国家的发展项目,中方出资没有附加条件,人权观察组织担忧一些项目并未考虑环境、人权等因素。

面对这一没有针对特定项目的“担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本身就含有构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内容。这些都得到了东道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和肯定。这方面其实有很多互利共赢的典型案例。”

华春莹

公开资料显示,人权观察组织是一个非政府的国际组织,于1978年在美国纽约成立。

在近日的香港街头,出现一名美国人权观察组织的成员,拿着假证件冒充记者,这是什么来头?有网友爆料,Benton Rendail Olmsted真实的身份是“美国CIA乱港指挥官包伟忠”。

目前,这一消息尚待进一步确认。

原标题:港警拘捕的外籍男子身份进一步确认!背后组织是“惯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