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演员高铁站撒泼,媒体:规则面前没有明星素人之分
09-18 17:23:22 来源:新京报


▲刘露微博截图。

新京报消息,这两天,女演员刘露在高铁站撒泼被行拘事件,引发舆论关注。

据报道,在湖北宜昌东火车站,刘露无视安检人员要求,自行将易燃压缩气罐带进候车室,在被值班站长请离后开始大喊大叫,严重影响秩序。在车站民警到达现场后,仍然出言不逊、辱骂叫嚣,在三次警告无效后被民警强行带离,最终被铁路警方行政拘留五日。

18日早上,刘露发文道歉称,自己内心无比煎熬无比后悔无比羞愧,向办案民警、车站工作人员及所有关心这件事的朋友们真诚地道歉,将深刻反省自己。而据了解,刘露出事之前正在拍摄网剧《时光与你都很甜》。

时光很甜,世界也很美好,这位演员却很暴躁。

“我需要一双袜子,不然我5000块钱的鞋子承担不起我这只脚”、“我是公众人物”,从现场视频来看,作为演员,刘露的台词功底着实不错,口齿清晰、中气十足,一人大战安检人员和值班站长,面对民警也敢于直接放狠话“你完了”,这样咄咄逼人,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占尽了道理。

果然如此吗?

从现场视频来看,不管是要求开箱检查,还是告知其不能将该物品带入车站,涉事火车站安检人员做得都没毛病;而民警面对她出言不逊,始终保持镇定,在给予三次警告后强行带离的处置,也有礼有节,合情合法。

行拘五天的结果会告诉她,不管你脚上穿了几千块钱的鞋子,易燃压缩气罐不能带入高铁就是不能带;不管你是公众人物还是普通公民,上亿元的高铁都承受不了你的嚣张。

在公共场合遵守规则,是为人本分。凭着自己穿着5000元的鞋子,认为自己是公众人物,就自视高人一等,不把规则放在心中,那等待自己的,恐怕不是“时光与你都很甜”,而是“独自流泪”。演艺之路因此折叠,也并非不可能。就现在看,那句“你完了”就挺像刘露对自己演艺之路的预言。

 规则面前,不认明星或素人,凡违规皆有代价。如今,刘露已在社交平台道歉,无论是舆论压力,还是被行拘,都标注了她恃“冲”而骄、目无规则的代价。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世界很大,规则最大;做人莫嚣张,江湖不认狂。

原标题:女演员高铁站撒泼,规则面前没有明星素人之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