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海归硕士科目一考不过:要读1000多道题 我很难受
09-04 15:38:55 来源:东南早报微信公号

东南早报微信公号消息,每个人身边几乎都有那种考驾照的不太顺利的人,有的人一考再考永不放弃,但有的人却追求“捷径”在社会上找“枪手”、办假证,这样即使投机拿到驾照将来也有可能成为“马路杀手”。

泉州就有这么一位海归硕士,因为科目一过不了就被抓了,他说“要读1000多题我真的是很难受!他真的太难了。

昨天(3日 )下午5时,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查处一起超速违法行为时,接过司机出示的驾驶证,一摸就发现超级假!一查,果然假!

该司机自称,可能是出国太久,中文不太好,一个一个的方块字认识,但组合起来就不懂啥意思了,有一些题干读不懂。因此在国际驾照转国内驾照时,科目一考不过,便萌生了“购买”一本的想法。

“我(在国外)一个驾照只要100多题,考25题对20题就可以了。该司机自称出国约10年,读完硕士后海归,心存侥幸心里,以为自己会开车证件不重要而购买假证使用。

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司机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使用假证将面临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考驾照到底有多难?

来看下这些过来人的说法

原标题:太难了!泉州:海归硕士科目一考不过,最后竟被抓!题都读不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