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能源、智能化……重庆车企集中亮相成都车展
09-04 13:4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5至14日,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在这20万平方米的展场上,首次增加了新能源专区,打响汽车新未来的号角,更有众多豪车亮相现场。比邻成都的汽车工业重镇重庆,众多车企也将集中亮相本届车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车展9月5日为媒体日,9月6至8日为专业观众日,9月9至14日为普通观众日。届时,130多个汽车品牌、1600余辆车辆齐聚车展,为车迷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不仅如此,本届车展会创新开辟观摩体验区、动态体验区、互动活动区,并首次开设室外试乘试驾专区,带来全方位的、高互动的真实体验。

长安汽车将秀出未来汽车新生态

“我们展出的车系除了具备鲜明的动力优势,还将着力为消费者呈现出未来汽车新生态。”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成都车展上,长安汽车将展出同级唯一搭载蓝鲸2.0TGDI+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动力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搭载的爱信8AT变速器具备低挡爬坡能力强,高挡油耗低等优势。

与此同时,智能化也将成为长安汽车此次车展“重头戏”——行业首发的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由长安与腾讯合资成立的梧桐车联打造,除了构建超强车内生态,还支持40余种精细化场景,可随时通过多场景语音交互实现车内操控,随心唤起想要的服务。

汽车行业朝“新四化”方向转型升级

新能源汽车作为革新理念的新车型,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汽车行业都开始朝着“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方向转型升级,苦战新能源,只为做出最稳定、最安全的新能源汽车,引领节能、环保的汽车前景。

本次成都国际车展首次开创“新能源专区”,威马、前途等实力品牌同蔚来、小鹏、爱驰、赛力斯等新势力品牌将来到成都国际车展,展示新能源理念。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品牌SERES(赛力斯)将携首款新电动轿跑SUV——SF5正式亮相本届成都车展。SERES SF5包括纯电和增程双版本,搭载AliOS 2.0智能交互系统。拥有卓越的性能,其中增程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驱动,可实现百公里加速小于4.8秒,还有150km纯电+R的増程续航优势,给用户带来智能化的电动驾驶体验,不再被里程局限所束缚。

兰博基尼等豪车新品点燃现场激情

据了解,宝马位列本届成都车展站位榜首,拿下超3000平方米的展位,奔驰、奥迪也有近3000平方米的超大展位。

此外,还有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保时捷、迈凯伦、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和豪华座驾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等亮相现场。

一众豪华品牌的新品发布也将带来不小看点,包括兰博基尼Huracan GT3 Daytona特别版首次在中国展出,雷克萨斯RX全新上市,新一代奔驰B级也将在本届国际车展会上正式上市,玛莎拉蒂将发布旗下三款限量车型,包括Ghibli金刚黑限定版、总裁尊贵蓝限定版和Levante尊贵蓝限定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发自成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