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援藏助医项目已完成筛查 30多名患儿将来渝手术
09-04 16:0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jpg

9月4日,来自重庆市民政局消息,8月26日凌晨,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的援藏医疗筛查队从重庆长城医院整装出发,前往昌都市边远藏区开展手足伤残救治援藏助医筛查。目前援藏医疗筛查队已完成筛查任务返回重庆,30多名患儿将于近期分批组织前来重庆实施手术。

GetAttachment (1).jpg

手足伤残救治援藏项目是重庆市民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指示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市民政局委托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组织实施。 

此项目开展四年以来,已先后四次派出医疗筛查队深入边远藏区,对藏区伤残儿童进行筛查和治疗,累计为近700名藏族患儿进行了免费体检筛查,并对伤情较轻且能在当地治疗的儿童就地进行了手术,将伤情较重的儿童接来重庆进行了治疗,先后共组织110名患儿分五批来渝进行了免费手术,愈后效果良好,这些患儿已全部康复返藏,受到了藏区同胞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GetAttachment.jpg

在儿基会的协调下,今年的进藏医疗队由重庆长城医院院长陈捷带队,医疗队抵达昌都后,克服高原反应,立即马不停蹄地赶往重庆对口援藏的察雅县和芒康县开展筛查工作。

8月27日至9月1日,在昌都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医疗筛查队在两县共为90名疑似患儿进行了免费体检筛查,有40余名患儿基本符合手术条件,医疗队还对两名病情较轻的患儿在当地医院实施了手术并获得成功,目前正在康复中。其余的30多名患儿将于近期分批组织前来重庆实施手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