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工业投资成亮点 两江新区上半年固定投资同比增长22.8%
08-03 10:0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8月3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7.52亿元,同比增长22.8%,增速高居全市第一。其中,工业投资持续保持高位,达到125 亿元。

120余个工业投资项目落地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工业投资方面,两江新区专门制定了《两江新区促进工业投资管理办法》,对 55 个拟开工项目和 73 个在建项目实行专人负责,推动工业投资完成 125 亿元。

乐聚机器人是2018智博会落地项目,目前已在重庆建成一条生产线,并在今年4月份建成创客实践基地。这个基地包括开源硬件实验室、物联传感实验室、模拟工业生产线等。

此外,乐聚还计划与两江新区20所学校开展合作,在每个学校打造一个创客实验室,让学生自行设计和制造机器人,目前已在10所学校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技改投资正成为工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奥特斯、金康等在内的多家企业先后投入巨资进行技术改造。数据显示,上半年两江新区完成技改投资29亿元,占工业投资比重达到 32%。

依靠保持高位的工业投资,两江新区工业经济转型加快。今年1~5 月,两江新区高技术制造业完成产值 476.94 亿元,同比增长 15.4%。

41个海绵城市“生根”两江新区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半年,两江新区共完成投资120 亿元、增长 12.4%,共有金州大道与星光大道延伸段节点改造工程、方悦立交等10个工程已经开工,一横线提档升级工程(隧道)、石船安置房配套道路等17个工程已完工。

两江新区建设局负责人介绍,两江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目前正在全速推进。上半年,两江新区范围内共有41个海绵城市项目开工建设,包括悦来区域以外的项目29个,总面积达150万平方米。

此外,上半年两江新区民间投资也愈发活跃,完成投资 313 亿元,增长 35.7%。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