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兴、水土出行将更方便!龙兴首末公交站将于下半年投用
08-03 13:18:5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近日,华龙网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两江新区加快推进公交站场建设,正在建设龙兴首末公交站、水土首末公交站、思源公租房首末公交站三个公交站场,目前龙兴首末公交站已建成,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使用。

以龙兴首末公交站为例,位于龙兴园区,项目总投资974万元,总占地面积3010平方米,由办公用房、停车场、回车场、洗车区、检修区、充电停车位等配套附属设施组成,具备公交首发、换乘、停车等功能,目前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完成,正在抓紧工程验收,2019年下半年可正式投产使用。投用后,龙兴首末公交站可提供公交车停车位15个,包括11个充电停车位、4个发车位,可基本满足4条公交线路始发、充电、检修、停车问题,改善龙兴公租房片区乘车难、停车难的问题,实现城市公交车辆有序停车、发车、充电、检修等功能,满足龙兴公租房、合和家园居民及理工大学两江校区、其他企业职工出行的需求。

水土首末公交站项目总投资1660万元,总占地面积433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公交车停车位31个(包括充电停车位20个)。目前已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竣工并投产使用,可基本解决5条线路公交车辆占道停车、发车、充电、检修等问题,改善万寿公租房片区乘车难、停车难的问题,实现城市公交车辆有序停车、发车、充电、检修等功能,满足万寿公租房及周边企业职工出行的需求。

思源公租房首末公交站同样位于水土园区,项目总投资1280万元,总占地面积3469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公交车停车位20个(包括充电停车位10个)。项目已于7月底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竣工并投产使用,可基本解决2条线路公交车辆占道停车、发车、充电、检修等问题,满足思源公租房及周边企业职工出行的需求。

据了解,城市基础设施和配套项目是两江新区完善城市功能,促进民生的基础性工程。公交站场的建设,可以有效保障区域的市民出行、公交轨道换乘需求。

华龙网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

原标题:龙兴、水土出行更方便 龙兴首末公交站于下半年投入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