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她的懂事让人心疼:希望自己站起来,不用麻烦别人
05-27 07:51: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每天早上七点,双胞胎姐妹黄佳露和黄佳馨一起出门上学。姐姐佳露行走不便,妹妹佳馨背着两个书包,拿着两个饭盒,还需要搀扶着姐姐。两公里的距离,两姐妹要走上五十分钟。到了学校,两个人都累得气喘吁吁。

黄佳露一岁时,被确诊患有先天性脊柱裂。人体脊柱本应该有脊柱骨保护,但佳露的脊柱骨在母体里没有发育好,造成脊髓突出,缺损处长出脂肪瘤。由于人的运动、感觉要有脊髓的参与才能实现,所以患有脊柱裂的孩子即便活下来大多也是下肢瘫痪,无法站立,而且大小便失禁。

家人带着小佳露四处求医,切除了脂肪瘤。靠着超乎常人的意志力,佳露站了起来,并且靠着双脚中足的骨头支撑着身体慢慢行走。因为走路姿势不对,小姑娘一个月就会磨穿一双鞋。

随着体重的增加,佳露的每一步行走都变得更加艰难。即便如此,佳露依然努力学习,学习成绩保持在全年级前十名。所有的困难在佳露看来都可以克服,最让小姑娘难受的,是自己无法控制小便,总会引来一些同学的关注。

小佳露所在的长征学校的老师们,察觉到了她的心思。通过与佳露妈妈的沟通,老师们得知,佳露可以通过手术,改善生活质量。但高额的手术费用,却让家贫如洗的一家人万般无奈。

为了早日送小佳露到医院进行一次系统检查,长征学校为她举行了爱心捐赠。长征学校全校师生近千人争先恐后奉献爱心,总共为佳露筹集了爱心款三万六千多元。在捐赠仪式上,老师们播放了佳露学习生活的小视频。热心的学生家长还为佳露申请了“水滴筹”,目前已经众筹到三万三千多元的手术费用。

越来越多的同学和老师,成为了帮助佳露的志愿者。她们在课间操给佳露上药,给她打饭,下课陪着她聊天,扶着她上厕所。

佳露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女孩,画画和折纸是她的强项。午饭后的休息时间,她最喜欢和同学们一起折纸玩。笑容,渐渐又回到了佳露脸上。体育课上,同学们都在操场上尽情奔跑,挥洒汗水。佳露静静地坐在一旁看书,她最爱的一本书,就是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小佳露的生活,看到了转机和希望。目前,小佳露的手术费用还有一部分缺口,如果电视机前的您愿意帮助可爱的小佳露,请拨打长征学校党务室的电话023—61843697,学校会将您的爱心带给小佳露。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金秀 朱波

原标题:她的懂事让人心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