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饮一江水丨11省市政协协商建立“协作机制” 每年将发布生态环境数据
06-11 16:1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1)日,在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研讨会上,经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共同协商,决定建立“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协作机制,在此框架下,共同开展相关活动。

downLoad-20190611161141_看图王.jpg

协作机制由共学机制、共研机制、共商机制、共督机制、公办机制、共享机制组成。

在共学机制中,将深刻领会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新思想、新理念的核心要义和内涵。11省市将坚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出来,研讨交流学和专家辅导学相结合,会议集中学和结合实际学相结合,网上学和网下学相结合,尤其要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使学习形式和内容更生动、更直观、更形象,确保学习研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从今年开始的“研讨会”将在“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 共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总主题下,每年度由主办方根据当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工作重点,确定年度主题。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根据年度主题,结合实际选择具体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研讨会”交流讨论,共商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之策,共谋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之计。

同时,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协还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聚焦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和绿色发展方面共同的工作、共性的问题、共有的政策,以及“研讨会”形成的综合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成果转化情况,组织住长江经济带省市全国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委员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等民主监督活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为推动会议成果转化,长江经济带11省市将跟踪“研讨会”上形成的综合报告、联名提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等会议成果的转化落实情况,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需要11省市共同办理的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相关意见建议,由各省市政协共同协调本地党政部门抓好办理落实。

每年“研讨会”期间,将发布长江经济带11省市水、大气等生态环境数据,互相掌握生态环境动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李晟 陈翔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