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9智博会8月26日在重庆开幕,马云李彦宏雷军等确认参会
06-11 11:27: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智博会将于8月26日—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来自全球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等将参与2019智博会。据初步统计,本届智博会将汇集国内外重要嘉宾2000余人,参会嘉宾范围、参展企业国际化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智博会发布会现场

将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本届智博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目前,重庆已进入“智博会”时间,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

据悉,2019智博会将继续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主要开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活动。

其中会议板块,开幕式拟邀请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并致辞,高峰会将邀请外国政要、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演讲,汇聚创新智慧,共话智能发展。

展览板块,将集中展示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预计室内展览面积将超过15万平方米。赛事板块:将集中举办各项赛事决赛和路演,为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搭建高水平平台。

论坛板块,将邀请大数据智能化领域顶尖企业和学界领军人物,围绕5G、“智能+”、“一带一路”智能化发展深度探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技术难点、需求痛点及解决方案,赋能经济、添彩生活。

目前,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科大讯飞等已确定继续在2019智博会举行相关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智博会期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所有场馆和室外智慧体验区将实现5G全覆盖,让2019智博会成为一场5G科技盛宴。

设置六大展区  致力于成果展示与项目对接

据介绍,2019智博会将更加体现专业化,致力于成果展示与项目对接。大会将聚焦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设置了综合展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智能制造展区、智能化应用展区、区域创新展区和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六大展区相辅相成、紧密联系,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智能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

目前,谷歌、英特尔、三菱电机、SK海力士、高通、意法半导体、华为、联想、阿里巴巴、航天科工、海尔、紫光、浪潮、美团、小米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确认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安排了专业观众观展日,在每个场馆专门设置项目对接洽谈区,为参会参展各方提供更加专业舒适的交流合作环境。

2019智博会立足于打造成为国内外智能产业科技成果、发展趋势的权威发布平台,国家有关部委、智库机构将在会议期间发布5G、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特别是全球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50强,中国工业互联网与智能产业发展指数等内容,将是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

此外,国内外标杆企业还将在2019智博会期间集中发布最新的尖端技术与产品。

马云李彦宏等2000余重要嘉宾将参会

据介绍,2019智博会,将更加突出国际化,推进数字经济国际间合作。

本届智博会邀请了新加坡、英国、意大利作为主宾国,设置主题展区,并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主宾国在智能产业领域的突出成果。主宾国政要将围绕“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等主题进行对话和讨论。

本届智博会已向全球智能产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科研机构发出邀请,并得到了积极响应。目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以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小米董事长雷军、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等已确认参会。

初步预计,本届智博会将汇集国内外重要嘉宾2000余人,参会嘉宾范围、参展企业国际化水平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