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名外地男子重庆“鬼手”偷钱,注意看视频,你明白他们的把戏吗?
06-15 20:22:49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看过魔术的人都佩服魔术师厉害,即使盯着眼睛看,往往也看不明白他的“戏法”。前不久,有这么四个人来到万州,手法也是像变魔术一样的厉害,只是他们玩的是盗窃。

四人来到超市、药店等经营场所购买几元钱的东西,递给收银员100元整钞。就在收银员找零时,他称自己有零钱,要回100元整钞。接着,又称零钱不够,还是用100元整钞付款,催促收银员赶快找零。一来二去,收银员早已被绕晕。四人则趁机把100元整钞藏起来,拿走东西和收银员找出的零钱。

四人自以为手法高明,但还是没逃脱法网。日前,万州警方经过侦查,一举将四人抓获。警方提醒商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报警。

东西卖出去了钱却少了

日前,万州区公安局罗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马头场上一超市的收银员在收钱时被人盗走100元。碰巧罗田派出所的一路民警正在马头场一带开展巡逻,接到所里转来的警情,民警大约两分钟就赶到了该超市。

超市收银员告诉民警,刚刚有四个操着外地口音的男子来到超市购买一条价值几块钱的毛巾。刚开始,男子递给收银员一张100元整钞,让其找零。就在收银员找零钱时,这人又称自己有零钱,让收银员把100元整钞还给自己。

收银员把100元整钞还给男子后,男子又说自己的零钱不够,还是用100元付款,并催促收银员赶快找零钱……

一来二去收银员被绕得有点晕,只顾着低头找零钱,至于那100元整钞究竟收没收,压根儿没注意。等四人拿着毛巾和零钱离开超市,收银员才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再一清点收银台里的钱,竟发现卖出去一条毛巾后,里面的钱反倒少了。

“购物找零”绕晕收银员

意识到刚才那四人在耍手脚盗钱,收银员立即报警,并跑出超市追四人,发现四人已经驾车向罗田镇方向驶去。不过,收银员记下了四人所驾车辆的车牌号。

民警立即将车牌号告知在罗田镇值守的其他民警,对该车实施拦截。很快,民警拦下该车,依法将四名男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这四人均是河南省平顶山市人。经审讯,四人对于自己在超市耍手脚盗钱的事实供认不讳。

那么,他们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的把钱盗走的呢?据四人交代,他们通过耍手脚扰乱收银员思维或分散其注意力,让其以为已付过钱,并忘记100元整钞已被要回的事实,重新要求找零。

四人称,他们拿出的100元整钞其实是个幌子。在递出100元整钞要求找零、称有零钱要回100元整钞、又称零钱不够还是用100元整钞付款并要求再次找零的过程中把100元整钞藏起来,一来二去绕晕收银员,让其不仅没收到钱,东西也被拿走,还找出零钱。

流窜多个乡镇作案10余起

办案民警通过深挖细查发现,近段时间以来,四人自驾一辆小汽车由河南省平顶山市出发进入重庆市内后,在万州、云阳、奉节等多地流窜作案,以“购物找零”的方式实施盗窃10余起。

每次,四人都是寻找一些偏远场镇上的超市、药店、小商店等作为作案目标。作案时,通过购买几元钱的小商品,付款时先给收银员100元整钞,收银员找零后,他们又称其有零钱让收银员将100元整钞还给嫌疑人,后嫌疑人自称零钱不够或者称其再买几块钱商品让收银员找零,以扰乱收银员思维或分散其注意力,再乘机将100元整钞藏起来,然后拿走东西和收银员找出的零钱。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名嫌疑人另案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商户,一定要提高警惕,如遇类似情况,请立即报警。

通讯员:张艺文

原标题:四男子“鬼手”偷钱在万州落网!注意看视频,你明白他们的“把戏”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